东京奥运会因疫情而取消?史上五次取消皆因战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26/20:30
  • tokyo2020-1280x720.jpg

    北京时间今天早间,国外多家媒体发文称,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表示,“如果三个月之后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不能消除,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但不可能延期或者易地举行”。

    迪克·庞德何许人也?庞德本人是加拿大人,1978年开始进入国际奥委会工作至今已经超过40年,是目前国际奥委会任职时间最长的委员,他两度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还曾担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

    可见庞德国际奥委会资历最老的成员,但是作为本届奥运会的主办地,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今天午间回复称,庞德的观点只代表其个人,不代表国际奥委会,而东京奥运会将按照此前的计划如期举办。

    事实上,除了日本政府发言人的反面回应外,今天新华社记者以邮件的方式采访了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国际奥委会对此回应称,国际奥委会正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如期成功举办而不断努力,迪克·庞德很好地解释了这一点。国际奥委会刚刚重申,东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正按计划推进。为举办一届安全、可靠的奥运会,阻击疫情是东京接下来的重要工作。东京奥组委将继续与各相关机构合作,密切监测传染病的发病情况,同时也将与各相关机构共同商讨任何必要的对策。国际奥委会完全相信各相关政府部门,特别是日本和中国相关机构,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应对这一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现代奥运会四年一届的举办周期,历史上奥运会曾遭遇五次取消,分别为因第一次世界大战而取消的191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因第二次大战爆发而取消的194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日本札幌冬季奥运会,以及1944年的英国伦敦奥运会和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季奥运会。但是起劲尚未出现任何一届奥运会因为疫情暴发而取消。

    不过,在今早庞德有关取消奥运会的言论中,他本人也表示,没有必要对疫情因素而产生惊慌,所有国家的运动员应当时刻与奥委会保持交流,并应当继续保持积极的训练。

    截至目前,日本共计报告确诊新冠肺炎患者862例,并且已经取消了部分集体性的赛事和活动,部分中小学停课,并提倡和鼓励企业实行在家办公。

    事实上,2020年日本东京夏季奥运会是否能够被疫情而左右,判决方依然在于国际奥委会,但世界卫生组织也曾对外表示,目前中国的疫情顶峰期已过,尚未造成全球性的流行,整体来看尚处于可控范围,所以7月24日揭幕的东京奥运会尚不存在取消的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