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暴力裁员:该员工实际工作成果未能匹配岗位要求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20-01-03/13:33
  • 驱动中国 2020年1月3日消息 近日,有一名自称是腾讯员工的网友在微博发文称腾讯暴力裁员。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该名前员工无论是在岗时段、实际工作成果还是其他相关行为表现,均未能匹配对应岗位要求。

    根据该员工在微博上发布的文章显示,2018年11月底,新上司刚调任其部门没几天,就拉三人小群故意针对他,每天各种挑刺。2019年3月某天的下午,腾讯HR派出大批保安单方面暴力裁员,让很多保安逼其立即收拾东西滚,不能再用自己的电脑,当场封掉该员工的工卡、内网账号、公司邮箱等所有腾讯内部权限和资料,理由是其每天工作不足八小时。

    image.png

    根据该员工放出的相关图片来看,其已提起了上诉。不过,据该员工所说,因腾讯HR会利用视频监控整人,所以腾讯向法院提供的监控视频时间节点都是中断的,每天提供两段视频,10点到14点,14点到18点。腾讯未提供10点-18点时间段以外及周末的监控视频,不能证明其工作时间全貌,其在18点以后的工作状态被腾讯选择性删除。

    该员工还称,因监控视频被腾讯掌握,法院应责令腾讯提供10点-18点之外的监控视频,以便查明案件事实。腾讯却将其休假(正常请假及调休)、午休、开会、培训、实验室测试等不在卡位的情形强行归结为缺勤。

    此外,该员工还称,2019年正月初八开始,腾讯HR有预谋的提前一个半月翻录修改监控视频。从视频文件的时间信息上看,基本都是隔了一些天后修改的,有的长达10天。

    针对此事,腾讯方面回应称,该名前员工在离职之前的相当长时间内,无论是在岗时段、实际工作成果还是其他相关行为表现,均未能匹配对应岗位要求。尤其从2018年底起,本人拒绝履行岗位职责,多次无故缺勤及旷工,确系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并称,在劳动仲裁机构与法院受理过程中,视频证据仅为其中一环,用于相关争议的佐证,其内容取自日常楼宇的安全监控,并非针对单个员工设置。

    就目前情况来看,腾讯与该员工是各执一词。眼下,互联网领域的裁员浪潮来势汹汹,裁员事件频频被曝出。对于此事,你怎么看呢?

    微信图片_20200103100131.jp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