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牌小型SUV大PK,探影、缤智、奕泽,选谁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2-06/17:22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6日消息   曾经我也认为,大就是好,多就是美,买房要买大房子,买车更要买大车,这样才有面子。后来我发现开大车油耗高,停进车位难,拐弯都要多打几次方向,小街小巷基本上不能进。于是将目光放到那些小而精致的车型比如小型SUV。那么问题来了,目前市场上最火热的合资品牌小型SUV大众探影、本田缤智、丰田奕泽,究竟哪家强?

    为了确保公平,一定要选取价格相近的车型,并且得是这些车型系列中值得性价比高的车型,因此我们选择了以下三款车型:

    大众探影280TSI R-Line版,厂商指导价:15.09万元

    本田缤智220 TURBO CVT精英版,厂商指导价:14.58万元

    丰田奕泽2018款2.0L 奕动版,厂商指导价14.68万元

    外观对比:

    外观方面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因此我在这里仅做一个简单的介绍,让大家通过图片来直接感受这三款车型哪个更好看要来的更直接。

    1.大众探影

    大众探影是大众“探”字辈的新成员,外观设计风格时尚。

    探影基于欧洲T-Cross车型研发,诞生于MQB-A0平台。前脸采用大众家族风格,配有横向镀铬装饰条的前中网增强了大气感。

    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以及熏黑设计,此外其后包围还设置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装饰,增强了视觉感受,真正的排气口隐藏在后包围下方。

    2.本田缤智

    本田缤智是一款热度非常高的小型SUV,近几个月销量一直位于小型SUV排行榜的前列。

    缤智采用了本田的家族设计,前格栅采用了宽大的镀铬饰条,低配车型的大灯中加入了透镜,高配车型则将提供全LED大灯。

    车尾方面,新车的包围造型略有调整,尾灯组同样升级为LED光源,1.5T车型还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并配备17寸五辐运动轮圈。

    3.丰田奕泽

    丰田奕泽的外观就算是放在丰田自己的车型群里,也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了,至于好不好看,我就不说了。丰田做出这样大胆激进的变化,当然也是为了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前脸线条很复杂,但是日本人标志性的八字胡没有缺席。车身短小精干,还可以选装与车身颜色不同的车顶。

    车尾部的回旋镖尾灯直接突出车体,十分夸张。

    内饰和空间对比:

    1.大众探影

    大众在内饰上从来没有让我们意外国,依然是那个“德味”的内饰。中控台上部全部为硬塑料,虽然经过一些处理使得看起来不那么廉价,但是高级感是没有的。

    为了符合年轻人的喜好,推出了3款与车身同色的彩色内饰。虽然大众努力了,但是我觉得这个内饰远谈不上年轻,更不符合年轻人口味。

    空间方面,大众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在三个车之中是最小的,虽然轴距稍微长一点,但是对车内乘坐空间没有起到太大帮助。后排中间座位有非常高的凸起,非常影响乘坐舒适度。

    2.本田缤智

    相较于缤智比较年轻的外观来说,缤智的内饰就显得有些敷衍了,不仅整体设计老气,在质感上也不如大众探影,尽管探影也不优秀。

    本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294/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在三个车型之中位于中间位置。

    缤智的空间在小型SUV之中是非常不错的,后排中央凸起也没有大众探影那么明显,因此本田缤智在空间方面是胜过大众探影的。

    3.丰田奕泽

    同外观一样,丰田奕泽的内饰设计也努力想要去讨好年轻人,但是年轻人究竟会不会对这样的内饰买账呢?虽然丰田奕泽的内饰设计感要比本田缤智好,但是整体也并没有什么高级感,也许合资车的现状就是这样,今天的这三个车型内饰都不能说好。

    车身尺寸方面丰田奕泽是三个车中的最大的,长宽高达到了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按理说空间也是最大的的,但其实不是。

    头部空间丰田奕泽确实不错,但是C柱的造型给乘员视野造成很大影响,因此会给人一种主观上的压迫感。丰田奕泽第二排中央的凸起也同样很大,乘坐舒适性不如本田缤智。

    动力以及配置对比:

    1.大众探影

    探影280TSI R-Line版车型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同时还加入了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在动力性能和主动安全性能上相较1.5L发动机车型有所提升。官方零到一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s。

    大众探影配置上相较于本田缤智和丰田奕泽多了后驻车雷达,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LED远近光灯,后座出风口等配置。

    2.本田缤智

    本田缤智220 TURBO CVT精英版比1.5L CVT先锋版只贵了7000元,但是发动机升级成了动力强劲的1.5T,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20N·m。官方零到一百公里加速时间为动力8.9s,比大众探影慢0.1s但是比起改款前的车型,在动力上已经有了很大提升,并且支持发动机启停功能,变速箱依旧是CVT。

    本田缤智配置上相较于大众探影和丰田奕泽主要是多了自动空调,和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其余大部分配置都会少一些。

    3.丰田奕泽

    丰田奕泽的动力比起前面两个车就要显得弱很多了,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可以说是白开水组合,没有什么味道。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3N·m,官方零到一百公里加速时间10.3s,要明显弱于前面两台车。

    丰田奕泽在相比前面两车安全配置上更加齐全,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

    油耗方面三辆车的工信部油耗差别不大,都不算高,大众探影5.8L/100km,本田缤智为6.1L/100km,丰田奕泽为5.7L/100km,需要注意的是大众探影上来自德国的EA211 发动机是需要加95号油的,在使用成本上要比加92号油的本田缤智与丰田奕泽更高。

    总结:为什么不去看一下国产车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