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高田气囊 又有百万辆汽车待召回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12-06/16:53
  • 驱动中国12月6日消息   高田气囊由于设计缺陷问题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造车至少23人死亡,290多人受伤,为此全球车企已经召回了超过一亿台汽车,而这一事件带来的影响还在继续。根据路透社报道,日前高田株式会社主动向美国监管机构上报,称现在最多有140万辆使用问题气囊的汽车急需召回。据了解,此前“高田气囊”被召回主要是由于这些气囊在事故发生时使用硝酸铵作为推进剂来充气。而本次的问题在于采用了“含有非叠氮推进剂的增压泵”,这些增压泵有可能吸收水分,导致气囊破裂或充气不足。

    c236acb56565480e93d399a172025752_th

    据高田株式会社透露,这一批“问题气囊”是在1995年-1999年中生产的,该公司社将这批气囊卖给了宝马、奥迪、丰田、本田和三菱等企业。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由于这批“问题气囊”,澳大利亚已经出现了一起死亡和一起受伤事件,塞浦路斯也出现了一起受伤事件。根据高田株式会社提交的安全召回报告,该公司在全球共生产和销售了445万台上述“问题气囊”,不过考虑到这批气囊生产时间较早,目前无法统计在美国搭载这批“问题气囊”的车还有多少。

    此前,已有,斯巴鲁、特斯拉、宝马、大众、戴姆勒商用车、奔驰、法拉利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将实施召回。召回原因的核心是安全气囊的增压泵,这是一种装有推进剂晶圆的金属弹壳,在某些情况下已经被爆炸力点燃,如果充气机壳在事故中破裂,安全气囊上的金属碎片会被喷洒到整个客舱,进而引发灾难。”

    另外,作为一家源自日本的供应商,日系车可以说是高田气囊的重灾区。丰田汽车此前也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再召回170万辆汽车,召回原因还是高田气囊的安全隐患问题。尴尬的是,超过一亿辆汽车召回已经让高田气囊早在2017年就申请了破产保护,因而这些缺陷气囊的召回工作只能由车企自己来承担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