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征信被查!拉卡拉发澄清公告:公司不能实际支配考拉征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11-21/13:11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21日消息 据相关报道称,近日江苏淮安警方依法打击了7家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的公司。其中,拉卡拉支付旗下的考拉征信涉嫌非法提供身份证返照查询9800多万次,获利3800万元。并有报道称,上海赢客旗下产品“买单宝”截留商户资金,拉卡拉河南分公司拖欠商户80多亿结算款;拉卡拉存在违规销售POS机的行为;拉卡拉旗下易分期平台高息放贷并暴力催收。

    针对此事,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卡拉)发布关于相关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公告中称,公司不能控制、实际支配考拉昆仑全资子公司考拉征信。

    图片1

    拉卡拉澄清公告部分截图

    拉卡拉在公告中表示,看到媒体相关报道后,公司已经向考拉昆仑信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考拉昆仑)发函,考拉昆仑也进行了回复。其称,目前考拉征信涉及的相关案件正在侦办中,考拉征信正在配合司法机关的工作。媒体以上报道内容属于考拉征信涉案相关司法认定的范围,目前司法机关还未对相关事实做出认定。

    关于拉卡拉实际控制考拉征信一事,拉卡拉表示,公司对考拉昆仑持股比例为32.4%,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不足以对考拉昆仑股东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公司不能控制考拉昆仑股东会,同时也不能控制考拉昆仑董事会,亦不能控制、实际支配考拉昆仑全资子公司考拉征信。

    针对拉卡拉河南分公司拖欠商户80多亿结算款一事,拉卡拉表示,报道所称的商户由公司原合作方上海赢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赢客)所推荐,赢客通过其运营的“买单宝”平台为商户提供引流服务。拉卡拉于2016年1月起为入驻“买单宝”平台的商户提供收单服务,于2017年11月终止所有收单业务合作。在所涉支付业务存续期间,公司未拖欠商户任何结算款。拉卡拉称,报道中商户所称的拖欠结算款,实为赢客承诺给商户的营销奖励和红包返还,与公司无关。

    图片2

    拉卡拉澄清公告部分截图

    针对拉卡拉易分期平台高息放贷并暴力催收一事,拉卡拉称,易分期贷款业务是西藏考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公司的产品,与拉卡拉是各自独立经营的两家公司。并且,易分期平台不存在暴力催收的行为。此外,针对拉卡拉违规销售POS机一事,拉卡拉称,自2016年10月起,公司从未在网上售卖POS机,也从未授权、或以任何形式允许外包服务机构在网上售卖POS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