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 摩拜共享单车调整计费规则 金山办公正式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11-18/17:26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18日消息科技生活天天看,新鲜消息不间断。今天11月18日,今天科技圈热闹事不少,一文带大家快速浏览。

    共享单车变更计费规则 起步价1.5元

    1574048727229

    近期,摩拜单车再一次宣布涨价。根据其发布的提价说明显示:目前已执行新版计费规则,针对非助力车全部车型,用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组成。起步价1.5元(含15分钟),超出15分钟,时长费0.5元/15分钟。另外,持有骑行套餐的用户仍免除每次行程前2小时的费用。

    其实,这已经不是摩拜单车第一次宣布涨价。早在今年3月份,摩拜单车就发布过计费规则变更公告,将起步价调为1元/15分钟,骑行超出15分钟,将收取时长费,时长费为每15分钟0.5元,不满15分钟的以15分钟计。

    相比于此次提价,摩拜单车在3月份的涨价幅度还不算太高。不过,当时除了摩拜单车外,小蓝单车、哈啰单车也纷纷宣布涨价,导致共享单车行业出现集体涨价。随后,就有报道称共享单车上调价格后要比坐公交还贵,故而引发网友热议。

    看来我们不仅吃不起猪肉,很快共享单车也要骑不动了!

    金山办公在科创板上市 以技术立业 

    1574058648587

    今日,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交易。对此,金山办公董事长兼CEO葛珂发布公开信称,金山办公的初心是永远坚持“技术立业”。截止目前,凭借WPS Office办公软件、金山文档、稻壳儿、金山词霸等办公软件产品,金山办公为3.3亿用户提供办公服务。WPS Office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市场拥有8000万月活跃用户。办公生活之外,数码圈今天依旧很热闹,这不售价过万的手机又要来了!

    三星W20 5G官宣:或成为三星史上最贵机型

    今日上午10点17分,三星盖乐世官微宣布,将于11月19日在武汉正式发布三星W20 5G新机。 

    1574049707663

    根据渲染图来看,三星W20 5G的整体造型与刚刚发售的Galaxy Fold相似,应该是采用了折叠屏设计,其不同主要在于细节:三星W20 5G的机身拥有“心系天下”标识。另外从命名来看,三星W20 5G应该是一款5G手机无疑。根据各方爆料,三星W20 5G主屏尺寸为7.3英寸,分辨率为2152×1536,副屏尺寸为4.6英寸,分辨率为720×1680。核心方面,极大概率将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旗舰平台(网站显示CPU主频为2.96GHz),配备12GB内存+512GB存储、4135mAh电池。三星之外,今年大卖的苹果新品似乎迎来新的瓶颈期。

    苹果"大本营"陷危机:iPhone用户增长速度放缓至2012来最低水平 

    1574063592764

    据外媒报道,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在一份有问题的衍生分析报告中指出,苹果在美国的iPhone用户增长速度正陷入停滞状态。CIRP表示,苹果在美国的iPhone安装基础在第三季度为2.04亿部,增加的iPhone数量是六年来单季度内最少,季度和年度增长率均已放缓至自2012年有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CIRP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以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数量减少、Android用户转入iPhone阵营的数量减少为主要原因。以苹果出名的美国本土卖不动苹果手机是怎样的体验?

    信通院公布国内手机市场十月份出货数据 5G手机出货249.4万部 

    1574067753225374

    今日,信通院公布了2019年十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数据,数据显示十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596.9万部,同比下降6.7%,其中4G手机出货3222万部,5G手机出货249.4万部。截止10月底,今年国内手机市场5G手机出货量为328.1万部,在十月份5G手机销量迎来爆发!有意思的是,10月份国内手机市场上市了31款4G手机,2款5G手机,截止10月底今年国内市场上市351款4G手机,20款5G手机。算上十月份出货数据,今年国内品牌手机出货量为2.94亿部,智能手机出货量3.09亿部。看完那今天的大事别忘了关注明天小米公司的开发者大会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