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砍价拼团”折戟微信 封杀令下何去何从?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9-10-30/13:12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30日消息   伴随拼多多社交电商模式的崛起,近年来“砍价拼团”在各大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也使得微信这一国民社交平台成为诸多商家“引流拉新”的重要阵地。不过伴随最新《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落地,大家所熟悉的类似“砍一刀”、“帮我加速”、“拼团优惠”等外链引流操作都将进入微信封禁之列。

    据微信安全中心信息显示,目前,升级后的《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已正式执行,对于违反规则的外部链接将进行限制处理,包括诱导下载/跳转、砍价拼团、有偿投票、各类形式的好友助力、种豆/养鸡/养宠物的养成游戏等。

    w700h350z1l10t10b60.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诱导分享类内容——砍价方面,微信安全中心列举的封禁案例就是拼多多,以后这种利用社交分享提高转化率的操作都属于违规操作。日前,微信官方公布了第一批被封杀的外链名单,涉及了拼多多、京东、腾讯新闻、美团、云集、萌推、微视、粉象生活、腾讯游戏、小米有品等。就连腾讯新闻也未能幸免,网友戏称:“狠起来,连自己都不放过。”

    微信安全中心消息称,如果外部链接内容出现违规,根据用户投诉核实证据后,将视违规情节严重程度,进行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处理:停止该链接内容在微信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的访问,短期封禁相关开放平台帐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对于情节恶劣的情况,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可以看出,微信对违规外链强力整顿之下,社交电商的各种裂变玩法将得到有效遏制,包括营销、拉新、蹭流量现象。这对于主打社交电商的平台来讲无疑是一大重创。有业内人士猜测称,微信不愿再用自己的流量免费为他人做嫁衣,而是倾向鼓励发展微信体系内的小程序电商。如此来看,社交电商平台如想继续分享微信流量红利恐要另行其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