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受阻,NBA踩雷,中国企业大团结引来八方点赞!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龙飞   2019-10-09/19:07
  • 对于火箭队的关注,我依然要追溯到中国巨人姚明的时代,那是我的青春记忆,也是我开启对篮球的狂热时刻,但如今,再次听到对火箭队的议论,却是另外一层的波涛汹涌。

    事件起源于10月5日,美国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涉及中国香港的不妥照片。虽然这张照片很快被删除,但莫雷的这一错误言论,无疑引爆了中国球迷,有关各方也迅速做出回应。

    10月6日,我驻休斯敦总领馆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该队作出澄清,立即纠正错误,并采取切实措施,消除恶劣影响。此外,中国篮协、央视体育频道、腾讯体育、李宁等中国合作方也相继暂停、中止与火箭队的合作。

    不仅如此,李宁、浦发银行、你我贷和匹克体育等中国赞助商,也宣布与休斯顿火箭队解约。包含“火箭队”关键词的商品,也从京东、淘宝等平台下架。

    各方压力之下,10月7日,莫雷就此作出回应:“我无意通过自己的推特冒犯火箭队粉丝和我在中国的朋友们。我只是基于某种阐释,对一个复杂事件表达某一种想法。自那条推特发出以后,我有机会倾听和思考其他(思考问题的)角度。”

    “我一直赞赏中国粉丝和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我希望那些失望的人能明白,冒犯或者误解并非我的本意。我的推特只代表我本人,绝不代表火箭队或者NBA。”在回应中,莫雷只字未就错误言论道歉。

    没有任何道歉的意向,这本就让人很气愤了,对于火箭队来说,此前在中国市场建立的信任感可以说已经荡然无存,但火箭队毕竟是整个NBA中的一员,本以为NBA会就此事做出表态,没成想随着NBA总裁亚当·肖华的回应,再起波澜。10月7日,正在日本参加火箭队与猛龙队季前赛的NBA总裁亚当·肖华表示,NBA支持莫雷自由表达的权利。

    肖华称,莫雷的言论已经产生了相当巨大的后果,“我也读到一些媒体的报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莫雷)。”“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我要明确表示,莫雷发表自由言论的能力得到(我们的)支持。”

    看到这样的回复,不得不佩服NBA的NB,但这样的NB显然在中国这里是不被买账的。关注NBA的球迷都知道,NBA在中国有着庞大的市场。目前NBA在中国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比赛转播收入。央视是NBA在中国的独家电视转播方,据悉每年电视转播费用大概是5亿人民币,即7000万美元左右。2019年,腾讯再次签下了NBA中国独家网络转播权,5年时间总共的费用是15亿美元,平均每年是3亿美元。也就是说NBA在中国每年赚的转播费用就有3.7亿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6.27亿元)。

    除此之外,NBA在中国的收入还包括广告赞助费用,NBA中国赛门票收入,周边商品销售收入等。

    十多年前,NBA中国成立。根据《福布斯》的统计,截至2018年2月,NBA中国的市场价值超过了40亿美元(286亿人民币),平均每支球队中国市场的价值超过1.33亿美元(9.5亿人民币)。

    如今,面对NBA这样的态度,这些屹立在中国热土的曾经为NBA造就流量的平台势必崛起,就在央视体育频道宣布暂停NBA转播后不久,10月8日下午,负责NBA在中国的网络转播的腾讯体育也宣布,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这意味着,NBA在中国的电视转播和网络转播全部暂停。

    今年7月,腾讯体育与NBA方面完成续约,虽然腾讯官方并未透露签约金额,但有报道称,续约金额量级大约为5年15亿美元。当时有分析认为,腾讯可以最大限度变现NBA这个IP。在腾讯2019年中报中也提到与NBA的合作,表示会和NBA联合开发手机游戏和电竞。

    如今一切都变成未知。腾讯体育的火速表态也很快引来八方点赞,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支持腾讯体育,球有很多,国就一个”、“腾讯好样的,力挺腾讯”。

    除此之外,就连豪赌NBA赛场的vivo也发表了自己的态度,10月8日下午消息,vivo官微今日发文表示,vivo始终坚守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坚决反对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的言论和行为。即日起,vivo将中止与NBA的所有合作。

    而谈到二者的合作,要追溯到2018年9月30日,NBA中国与vivo共同宣布,双方将升级市场合作伙伴关系,vivo将成为2018至2020年NBA中国赛首席合作伙伴。同时,vivo曾邀请NBA球星斯蒂芬·库里担任品牌代言人,在2017年,vivo还曾推出过NBA定制款手机。对于NBA这个赛场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国际流量舞台,vivo选择这样的平台合作无疑是想借道NBA拓展海外市场,提升自身的品牌高度,而此番中止与NBA的合作,虽然很可能损失一些利益,但在国人心中vivo的形象却没有认怂,这样的企业才是中国的骄傲。

    通过此次事件,也再一次的证明了中国企业、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决心,就像蔡崇信所言,支持中国领土上发生的分离主义运动就是一个雷区。这不仅是对中国政府如此,而且对所有中国人民也是如此。西方媒体和对中国持批判态度的人经常严重误解及忽略的一件事情,就是14亿中国人在涉及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的问题上,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这个问题是没有余地讨价还价的。返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