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XR战略先锋合作仪式启动 加快5G生态建设XR应用落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19-06-26/21:48
  • 6月25日,MWC 2019上海移动通信大会前夕,5G+XR战略先锋合作仪式在上海正式启动,在合作仪式上中兴通讯、高通中国、网易AR、nreal行业先锋一起携手,从5G网络生态建设到5G端到端合作再到构建应用内容,打造了一个网络—终端—应用场景全链路5G新生态。

    图片2

    中兴通讯副总裁罗炜先生,高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高级产品市场总监艾和志先生、网易AR 眼镜端业务负责人丛林先生以及nreal CEO 徐驰先生共聚一堂分别发表演讲,为我们分享了5G+XR战略的合作故事,以及目前的发展情况,展望未来5G时代发展,探讨5G+XR战略发展新航向,为5G生态建设和XR技术落地提出了宝贵的交流意见。

    随后,中兴通讯、高通中国、网易AR、nreal四位嘉宾接受媒体,为我们更加细致的分享了自己在5G+XR产业新生态建设中是如何合作,如何一起共同面对挑战,为大家带来一个用户体验本质的变化和革新。

    6月6日,5G的商用牌照在中国发放以后,整个社会关注度很高,让XR拥有无限想象空间,正逐步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那么此次5G+XR战略合作的提出,对于整个5G生态建设以及5G+XR战略合作又有那些意义?

    首先,中兴通讯副总裁罗炜表示,“5G+XR,在5G整个是业链讲的更多的是赋能。到底是怎么样的时间点才能够真正让XR这个概念深刻地进入到整个社会,去改变大家的生活,我想它需要一个契机。5G这个时代就是这样的契机。”

    图片3

    中兴通讯副总裁罗炜

    5G时代同时也是促成今天5G+XR先锋合作,罗炜补充道:“这样的合作会给行业很多的应用带来了可能,不仅仅是在消费领域,同时在我们的社会各行各业,我们很多的垂直领域,包括智能制造、教育、医疗、汽车行业等等这些都会有非常大的机会,去深刻地改变和推进我们社会的发展。”

    高通作为技术支持方案,不仅仅是提供芯片,而且高通一直致力于推动整个生态的发展。高通艾和志先生表示“高通希望建立一个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生态,这样能给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加完整的、更加可选择的生态。”

    网易AR作为本次合作的作为内容平台方,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希望连接更多的内容生产者,把更多优质的内容推向终端用户。丛林先生,表示“每当一个新平台来临的时候,都会有非常多的机会,在这个时间节点可能内容的缺乏也是非常大的问题。我们希望提供更好的工具、更好的分发渠道,把眼镜也包括把5G的优势和威力发挥出来,使得整个产业链和生态能够更加的完整。”。

    图片4

    nreal CEO 徐驰

    nreal的使命也相当明确,随着5G的到来,将更多的沉浸感和真实感内容将来到普通消费者身边。就是将混合现实体验带到千家万户,带到普通消费者手里,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到量产,更加适用于普通消费者。如今当5G时代来临,nreal的这个愿景则能在大大加速在场景上、在体验上的推进。

    “在5G的赋能下,真正的AR体验才有机会成为非常让人惊喜的平台。在一个对的售价环境下,它能有机会成为一个爆款,能使全新体验场景升级,这需要大家密切协作,把最终的体验带给我们的消费者。”nreal总裁徐驰这样说道。

    关于目前大家比较关心的中兴和nreal合作的手机+眼镜的组合产品,究竟有那些优势和特点这个问题。

    中兴罗炜表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和nreal的眼镜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轻薄,同时,手机在散热、天线设计、器件小型化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能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能够拿到高成熟度的商用化产品,”

    nreal徐驰则表示“nreal是世界上第一家真正把混合设备做成眼镜的形态,也是第一家连接了用手机驱动眼镜设备的混合现实体验。跟中兴强强结合,一方面是我们自己的产品都有非常强的特点,都有一定的引领性。”

    图片5

    据悉,nreal light眼镜通过USB Type-C数据线连接,能够支持搭载高通855移动平台的部分手机,并搭配了高通 X50 5G调制解调器。

    最后,徐驰强调,这次活动也是nreal light第一次在国内正式亮相,和中兴的连接合作也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的市场上产品化落地的尝试。本次上海MWC上,将会展示nreal light眼镜一系列完整的体验,感兴趣的用户可以自去感受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