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司机遭醉酒乘客殴打:永久停止对叫车人提供打车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5-31/17:40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31日消息 5月27日晚,一名网约车司机遭到5名醉酒乘客殴打。今日,滴滴对此事做出回应,称将永久停止对该叫车人提供打车服务。

    a933f2daly1g3kcusol0ij215o1p87fy_副本

    据司机覃师傅表示,总共是5个人,其中有2个人喝醉了,一般情况下是不让他们上车的。就因为拒载遭到乘客用力拍打车玻璃,然后下车后便遭到殴打,最后经过的路人将几个人拉开,殴打才结束。

    图片1_副本

    对于此事,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布了情况说明称,根据现场的录音录像证据,乘客超员、醉酒且无清醒亲友陪同,司机合理拒载,全程司机无不当行为。目前,覃师傅伤势稳定,正在康复中。根据平台相关规则,滴滴将永久停止对该叫车人提供打车服务。

    2018年12月10日,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深圳试行。据了解,最新版滴滴车主APP增加了与“乘客醉酒”相关的报备、申请取消、收取洗车费等处理机制与功能,以更好地协助司机应对突发情况。在行程开始前,如司机判断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以申请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抢夺方向盘、殴打司机等行为,司机有权终止行程。

    今年1月份,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拓至全国15城,平台中的快车、优享司机均可使用乘客醉酒报备与申请取消功能。该规则的推出旨在避免因醉酒引发的司乘纠纷,降低安全隐患,保障司乘双方安全出行。此次,司机覃师傅拒载醉酒乘客,符合滴滴平台规定。未来,滴滴还将不断完善平台规则,保障司乘双方的合法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