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收购云服务公司Alooma,加强自身云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2-20/11:05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0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谷歌正准备通过一项新的收购交易在云领域中进行一次尝试,该公司周二宣布其计划收购云服务公司Alooma,后者的主要业务是帮主其他公司将数据从多个来源转移到一个数据库中。

    谷歌在就此事发布的一篇声明中表示,对Alooma最感兴趣的事情之一是,该公司的团队能为谷歌云带来企业和开源数据库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这对帮助我们在谷歌云平台上构建更多的迁移功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期待着继续不断扩大在以色列的谷歌云足迹,其中包括去年夏天推出的VelostrataTeam等。

    timg

    谷歌暂未透露收购Alooma的具体价格,分析称这很可能是一项规模相对较小的并购交易。报道称,这项收购交易是谷歌加强自身云业务计划的一部分内容,目的是在这个领域中与亚马逊和微软展开竞争。

    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所占比例中,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亚马逊AWS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一,阿里云在过去5年全球市场份额增长12倍,赶超谷歌和IBM,位列全球第三,而谷歌却只排名第五。

    这种情况下,谷歌势必要采取一定的行动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此前,谷歌云新任CEO、前甲骨文执行官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在高盛科技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谷歌将在云业务销售方面投入更多,以追赶市场领先的亚马逊网络服务。去年11月份才上任的库里安表示,“你们会看到谷歌云将出现史无前例的快速成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