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是为返华做努力,还是为了对抗亚马逊?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王子健   2018-11-04/22:22
  • 6月18日,谷歌与京东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向京东投资5.5亿美元。这也许是一个具有颠覆性的投资事件,未来或将改变世界的电商格局。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计划一部分,京东表示,计划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 Google Shopping 在包括美国、欧洲在内的多个地区展开销售。京东通过谷歌的多方面支持,可以更有效地拓展海外市场,从而走向国际化的道理。

    据业内高管称,搜索业务80%的搜索量和收入与商业类搜索相关。对于寻找收入的公司来说,这是不容错过的大餐。如果用户不在谷歌上搜索产品,而是首选去亚马逊或Flipkart,必然会威胁谷歌的地位。

    淘宝的商品页面不允许百度收录,最终目的是淘宝想自己占据搜索的流量入口,这是一个很好的企业战略。因为线上购物者的居多,越来越多的用户直接跳过百度的环节在淘宝上进行搜索,导致百度的搜索市场占有率也产生一定程度的下降。

    京东不仅在电商方面有优势,在仓储和物流方面有着大量的经验,可以在美国市场发挥作用。对于 Google 而言,在搜索业务已经趋近饱和的情况下,电商也成为了一个新的突破口。谷歌需要对抗来自亚马逊的威胁,对于京东和谷歌双方来说,这都是一次值得庆祝的联姻。

    你觉得谷歌此次5.5亿美元投资京东,是为返华做出努力,还是为了对抗亚马逊?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王子健:未来财经合伙人,90后区块链大咖会发起人(身价过亿的90后社群),创业邦,虎嗅,金色财经,巴比特,i黑马,投资界,亿欧网等多家平台的专栏作家。接受过日本电视台,法制日报,天津日报,广州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