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行业遇信任危机,网约货运平台亦或成监管重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11/11:57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11日消息 从顺风车到网约车,再到网约货运平台,一系列的整改推进都显示出全社会对该行业的信任危机。为避免顺风车事件再度发生,滴滴下线深夜服务,全国各地瞬间刮起一股“整改风”,而这股“整改风”也沿至网约货运平台。

    t01c42ff9aec9a6a384_副本

    就目前来看,但凡与网约车行业相关联的,几乎都是监管部门的整治对象,而网约车似乎也成为了敏感词汇。自从货拉拉被曝出拉人的事件后,该平台便备受关注。

    在今年7月份,就有报道称因受暴雨天气影响,上班族遭遇打车难问题,不少人将目光转向货拉拉平台,此现象一经曝出,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货拉拉本是面向短途货运市场,而现在沦为“滴滴版货运”。可想而知,其自然存在安全隐患。

    货拉拉方面表示,平台车辆是不能接纳客运订单的,货厢载人更是严重违规行为,因为货厢缺少安全措施,很容易发生事故。

    但此事刚过不久,8月26日,一则货拉拉司机性骚扰女乘客,甚至上门堵截强迫单身姑娘的帖子迅速传播,引起网友众怒。而此时滴滴顺风车事件还处在风口浪尖上,货拉拉出现此情况自然免不了外界对该平台的质疑,而监管平台的监管重点也涉及到网约货运平台。

    昨天,据澎湃新闻报道称,上海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召集市交警总队、市交通执法总队三部门执法人员前往上海市多家网约货运平台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上海网约货运平台普遍存在车辆注册登记审核不严、擅自改装、强制张贴广告等非法行为,三部门执法人员已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要求“货拉拉”、“58速运”等网约货运平台就经营中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问题进行依法依规限时整改。

    同时要求货拉拉平台逐步清退平台上不符合资质的司机及车辆,对现有上海注册司机中的无证司机(无运营证和从业资格证),要求在一定期限内提供双证在平台备案。目前,货拉拉已对确定无双证的第一批司机做封号处理。对于新加入平台的司机和车辆,货拉拉表示将严审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对五证不齐的不予准入。

    可见,滴滴顺风车事件发生后,网约车行业任何一个平台只要存在安全隐患都将触动每个人的敏感神经,而监管部门也在为推动网约车行业走向合法化与健康化而不断做出努力,从而切实保障大众的出行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