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为什么举报拼多多?当侵犯知识产权的刀砍向童话世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TMT观察网   2018-07-31/10:39
  • 按理说,童话大王郑渊洁和“帮我砍一刀”的拼多多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可是,日前,郑渊洁却举报了拼多多,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一起去看看“郑渊洁举报拼多多”的故事。

    7月29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微博发文称,多位读者向其举报拼多多上的一家家居生活店侵权销售郑渊洁享有著作权的皮皮鲁图书。关键还在于这些盗版图书质量极差,封底的防伪标识竟然是印上去的。

    郑渊洁在微博上要求拼多多立即停止销售皮皮鲁图书,并关停相关店铺。与此同时,他还向国家版权局等有关部门举报了拼多多的侵权销售图书行为。

    皮皮鲁系列图书本就是宣扬童真、赞美纯真的童话图书,对这样的童话图书进行侵权盗版确实是太不应该。

    郑渊洁是什么人?创下一个人写一本童话杂志——《童话大王》32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曾获得联合国颁发的“国际版权创意金奖”。至今,创作了超过两千万字的童话作品,其笔下的皮皮鲁、鲁鲁西成为80后、90后童年时期最好的朋友。

    其中的皮皮鲁诞生于1981年,他的年纪几乎比许多80后都要大。皮皮鲁不是一个老师心目中的“好孩子”,他成绩不好,但心地善良、正义勇敢,与好伙伴一起创造了无数的传奇和故事,成为无数孩子心目最美好的回忆。

    为了写好皮皮鲁,郑渊洁可谓呕心沥血,将皮皮鲁一直写到40多岁,甚至娶上了外国媳妇(燕妮)。有关皮皮鲁的总字数达到了200万字!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郑渊洁“又当爹又当妈”、“一把屎一把尿”辛苦抚养长大的皮皮鲁却被拼多多旗下的家居生活馆廉价出售,难怪郑渊洁会狂怒“发飙”了。

    拼多多是一个电商平台,盗版侵权可能不是它的本意,但身为店铺后方的平台,要说它完全没有责任也是说不过去的。毕竟,独具有拼多多特色的“帮我砍一刀”模式就是建立在廉价、低利润的基础之上的。

    但是廉价、低利润毕竟也要有自己的底线。人家童话大王辛辛苦苦写了几十年的童话故事就这么被廉价、无爱地“虐待”,恐怕换作是谁也受不了啊!

    你们觉得这次郑渊洁举报拼多多,谁会胜出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