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生产者的福音——小鹅通打卡功能深度体验报告

  • 来源:互联网   2018-07-12 11:55:44
    • 正文
       

    知识付费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概念,但在当前用户粘性连续走低,内容变现效率低下的状况下,知识付费工具仍然还有很大的开垦空间。近日,知识付费工具领头羊小鹅通推出了打卡功能,作为一款线上轻量级督学、伴随式学习的解决方案,“小鹅打卡”致力于持续提高学员积极性,解决课程后续打开率持低下等问题。

    一、如何使用小鹅通打卡

    从小鹅通官方发布的消息看,目前凡是注册小鹅通店铺的商家,都可以通过店铺后台内的学习课程,来创建相应的打卡活动。学员参加打卡活动,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活动中的课程安排。商家创建打卡后,可同时应用H5和小程序两个载体。

    在这里要特别强调一下H5这个载体,它支持通过二维码和链接进行分享,并且链接可设置为轮播图、海报,能够直接在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分享从传播。这个功能的创新在于,往往小程序需要一定的技术门槛,H5打卡对暂时没有公司资质,无法申请自有小程序的商家,可先使用公众号内嵌打卡,低门槛快速尝试这种督学神器。

    而小程序版本,就是此前推出的小鹅通“专属打卡小程序”,系统将会自动为已购买的用户,升级为小鹅打卡,无需重复购买,可以说很贴心了。

    二、打卡功能对内容创业者影响几何?

    1、显著提升用户依存度与转化率

    对于在微信生态进行知识付费的用户来说,“中心化”的聚焦在某种程度上会限制变现手段和效率,造成流量运转阻塞。内容创作者过度依赖平台,想要获取更多流量会增加成本。这样不仅限制内容创作者价值发挥,还会造成内容创作者的价值流失。

    从目前的体验来看,小鹅通打卡带来了全新的用户互动体系。小鹅通打卡不同于购买课程后自主学习,其可结合知识店铺内的知识商品搭配使用,学员学习课程,不再是单独的学习,而是在“打卡”的助力下,形成一种“督学”的氛围,让学员养成规律、积极的自我驱动力,从而高效完成购买的课程,也让学员充分感受到知识付费的益处。

    很显然,结合在线课程,小鹅通打卡可增进讲师与学员之间的距离、互动形式更丰富、口碑传播更容易,从而可以显著提升店铺销售转化、售课效率。

    2、带来更加丰富的用户互动体系

    知识付费诞生以来,从图文、问答到音频、视频,与用户的互动体系也在不断丰富。如果以交互形式来看,小鹅通的打卡功能应该可以看作一个里程碑式的创新。目前,“小鹅打卡”针对整个知识付费流程痛点开发了很多功能,如作业本、打卡训练营、问卷、社群、助教等,而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向小鹅通定制。

    在体验中过程中,让人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更好的留住用户,“小鹅打卡”还开通了例如“奖金池“、“契约金”等玩法,通过新颖实际的措施,促使学生高效完成课程,相信这都给知识生产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新体验。

    3、多种玩法模式的创新

    目前,“小鹅打卡”涵盖多种玩法,如日历打卡、作业打卡、闯关打卡,训练营等。“日历打卡”就是按照时间轴来设置打卡任务, “闯关打卡”则是一款类似游戏风格的“闯关打卡”模式,学员不论从何时进来,都需要完成本阶段内容,才能开启下一个关卡,以此循序渐进的,帮助学员完成整个课程内容。

    另外,在作业提交批改玩法上,小鹅通“打卡小程序”新添了“作业打卡”新模式。对于读书笔记、长文章类的作业形式,学员往往需要多个时间完成,而在较长的时间里,学员没有老师监督,作业完成效果往往不是很理想。

    看来,本次新增的“作业打卡”模式就是致力解决学员课后作业完成率问题,老师设置作业完成时间,及时督促学员完成,让学员在课后还能感受到强烈的督学效果。

    三、打卡功能体验总结

    内容变现是双向过程,知识传输并不单单是把知识内容传递给用户,实际上是需要用户收到内容后反输出内容给作者,这部分内容有时候反而是更有价值的,而且这部分价值更利于变现。

    “小鹅打卡”可助力在线教育,并与知识店铺形成全新用户互动体系,闭环式解决课程生产、用户拉新、学员促活、学习效果检测、课程复购率等在线教育难题。这对于依赖单向输出的知识生产品牌或个人而言,是非常好的补充,也十分利于会员及粉丝的沉淀和活跃。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