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生活中的“霸王条款”,你中招了吗?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14/11:43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4日消息   明天就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网上315“吐槽大会”也已经拉开序幕。今晨人民日报官微发布“这些都是‘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引起广泛关注。

    64de2ad9fa87759f94cafc38a17ed48c.png

    比如霸王条款——快递篇中的“先签收后验货”、“因节假日造成的延误,承运人不承担责任”等。

    购物篇中的“特价、促销商品概不退换”、“本商场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等。

    餐饮娱乐片篇中的“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最低消费”、“消毒餐具收费”等。

    旅游篇中的“机票改签费70%,退票费80%”、“本社对行程和报价保留解释权”等。

    租房买房篇中的“卖方因第三方原因导致迟延交房、迟延办证无需承担责任”。

    手机篇中的“移动电话上的保修贴纸不得撕毁、损坏,否则不予保修”等。

    这些“霸王条款”一经曝光,评论区瞬间炸开了锅,有网友表示“怎么突然觉得一直被霸王条款欺压着?”,“感觉这里的每一条我都几乎遇到过!”还有网友希望取消每年的315,最好天天都是315。

    0aed66bea3336fc0e8f5f96ac1a1c9d2.png

    2afbd989ef617d375bdd54c6fd7d26a5.png

    笔者也深切感受到这些霸王条款已经普遍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圈,由于“集体沉默”、投诉无门,消费者维权不易。比如隐藏在旅游景区的“游客拍照”也是暗藏骗局,此前笔者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就发现一起“游客拍照纠纷事件”。

    350b48d190368b16ab67c4f02247d504.jpg

    有些游客会被华美的汉唐服饰吸引而拍古装照,但在挑选需要打印照片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会问你留不留这张,假如你犹豫先跳过这张照片,那么这张照片便会在后台悄悄打印,因此不少游客会为此而多消费。对于游客来说遭遇这样的事实在是大煞风景,成为古城印象中的一抹污点。

    在此提醒大家,遇到这些霸王条款可拨打12315果断投诉,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