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相杀,苹果iCloud竟用谷歌云服务存储用户数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2-27/11:03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7日消息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苹果公司于今年一月份在其官网公布的一份文件中首次承认,依靠于谷歌的公共云服务为iCloud业务提供数据存储服务。

    641

    早在2016年就有媒体透露过苹果iCloud使用了谷歌的云服务,不过苹果官方始终未对此观点进行回应。同时,苹果公司此次表态也证明谷歌在云计算基础设施规模上正加速追赶亚马逊AWS和微软 Azure等竞争对手。

    据透露,此次观点的流出是苹果公司定期公布的一份新版PDF文档—iOS安全指南( iOS Security Guide) 。该份文件中显示,苹果iCloud业务多年以来是依靠于亚马逊AWS和微软 Azure两家云服务商提供远程数据存储系统。不过,在今年1月份的最新版本文档中,GoogleCloud已经取代了微软Azure。该文档上次更新是在2017年3月份。

    1519694381118

    不过,该份安全指南文档并未具体说明,苹果iCloud在照片、视频类的核心数据存储上是否有使用谷歌公共云服务。同时,也未具体说明iCloud从何时开始使用谷歌云服务。截止目前,苹果、谷歌双方均未对此进行公开回应。  

    对于谷歌云而言,其现有的云计算客户包括PayPal、Snap、Spotify以及零售集团美国克罗格公司(Kroger)。今年一月份时,谷歌云公布了其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单季度营收额达到10亿美元。在将苹果iCloud纳入客户服务体系之后,谷歌云业务有望再实现突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