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开“春晚”柳传志反思过往 杨元庆吟诗言志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2-11/17:00
  • 临近年终,各大科技企业纷纷开始办起了专属春晚——年会,联想也不例外。

    昨日晚间,联想集团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了两年一度的盛大“春晚”,和两年前的不同,这一次年会之前,联想刚刚收获三年来的营收和利润新高。

    在本次“春晚”上,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出席并发表演讲。柳传志表示,联想今天正面临着严峻的、尖锐的挑战,在面对错误时,要以虚心的态度反复地、认真地复盘,要去寻找自己的问题,从中总结经验教训。

    b76274fb39e26f65335bd72b4bb9d745.jpg

    柳传志还回顾了联想发展历程中所经历的坎坷磨难,据他讲述,在外国人用486的时候,卖给中国人的却是386,这类事情发生在1995年,当中国有了联想这个品牌后,外国人才愿意将最先进的产品拿到中国,并与国产品牌相互竞争。

    不过当时双方的市场份额差距仍然很大,通过杨元庆等人的努力,在2000年左右,联想的市场份额终于达到了30%。但从2001年戴尔进入中国市场后,联想的市场份额又开始持续下跌。

    柳传志甚至有些幽默地自嘲,当年他曾在联想大会上讲话,“要让戴尔知道谁是联想,谁是杨元庆,但到了年底,被人家打得一塌糊涂,最后,不是人家知道谁是杨元庆,而是我们知道了谁叫戴尔。”

    9ad4b65c23cf271d095c585e4f7c7aa9.jpg

    第二年,联想转变战略,一面让杨元庆指挥与IBM的谈判,一面让刘军指挥跟戴尔的一仗,双向作战,最后终于将戴尔打趴,从那一年开始,戴尔在中国就一直没有翻过身。柳传志将联想和戴尔这一仗形容为“出生入死的一仗” 。

    过往艰难已成往事,联想现在终于收获喜悦,据联想最新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联想营收约130亿美元,创下近三年营收新高,税前利润高达1.5亿美元,同比增长48%。

    激动之余,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与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化身诗歌CP,带领联想全球高管吟诵了诗歌——《四季声想》,以诗言志,互诉豪情。

    c94048001277e66f1ac169361680d302.pn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