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One圣诞夜因诱导吸毒遭全网下架 南京共享单车需上牌照买保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05/14:39
  • ①00后CEO狂怼成年人平庸 其公司被扒竟是空壳

    新的一年刚刚开始,成年人们就让一位00后怼的体无完肤。近日,年仅16岁的00后CEO喻言火了,她在一档节目上介绍,自己是诺亚大陆的联合创始人兼CEO,目前诺亚大陆的估值已经达到1250万,而在自己拿到几十万上百万投资和奖金的时候,很多成年人,还在打着王者荣耀、拿着基本工资,过着十年如一日的生活。这句话可真是激怒了不少成年人,网友们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想法,自己成功了可以向别人分享收获和想法,但无端地批评别人就不对了;也有网友表示,能说出这样的话不正说明这位00后CEO不够成熟吗?有趣的是,在喻言爆红之后,其背景也被扒了出来,据悉,喻言的父亲喻华峰是7家公司法人代表、6家公司股东以及8家公司高管,而喻言的诺亚大陆创办至今也还只有一个空壳而已。舞台上自信满满的喻言,会成为下一个王凯歆吗?

    t01b2fc99c295720177_meitu_2

     ②PGOne因歌曲涉嫌教唆吸毒致歉 各大音乐平台已下架

    与00后CEO同时登上热搜榜的,还有被PGOne“牵连”的众多音乐平台。日前,虾米音乐上一首名为《圣诞夜》的歌曲引发关注,其歌词部分“纯白色的粉末在板上走”等被指责有教唆青少年吸毒和侮辱妇女的嫌疑,此事甚至引发了共青团中央的关注。对于共青团的点名批评,PGOne在微博回应称,现已主动全网下架作品,等待重新整理审核后上架。但之后网友却发现,在虾米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平台上,这首歌依然可以继续播放,这几大平台也因此遭受了一波舆论攻击。不过目前在QQ音乐、虾米音乐上已经搜不到《圣诞夜》这首歌曲了,看样子是真的下架了。无论是何种影视作品都应遵守规则,音乐显然也不是法外之地。

    6365074248377430706419282

     ③南京出台共享单车新政:车辆需上牌

    相比之下,共享单车市场更需要严格规范。昨日,南京市政府召开了“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自1月15日起,将联合开展治理整顿共享单车行动,清拖无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及乱停放车辆。对被清拖的无牌车辆和乱停放车辆,将联合交管部门指导各区按照相应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对于骑行无牌无证共享单车的市民,交管部门将以劝导为主,扣留车辆,若骑车人不予配合,将对车主进行处理。另外,根据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必须到交管部门进行注册,每一辆单车都必须购买意外保险和第三责任险,尽最大力度对骑行过程中发生的意外和事故进行保障。据了解,目前在南京投放的共享单车企业仅有3家符合上牌条件,分别是摩拜、ofo、哈罗,单车数量共计31.7万辆。新规出台后,南京共享单车的规模化扩张也该告一段落了。

    t010de38c1a458c6aa2

     ④乐视突然从酷派撤退 套现6.7亿

    昨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Leview Mobile HK Limited(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出售了酷派8.97亿股份,价格为0.9港元/股,成交总价约为8.08亿港元(约合6.7亿元人民币),买方是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的威日创投有限公司。这次出售也表明,威日创投正式取代了贾跃亭旗下的Leview Mobile HK Limited,成为酷派最大股东。根据酷派在2017年5月31日披露的未审计年报,2016年,酷派集团实现收入79.94亿港元,同比减少45.5%,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2.1亿港元,公司总负债为63.7亿港元。考虑到贾跃亭方面的资金状况,此次退出其实也在预期之内。在入主酷派时,乐视投资总额接近30亿,如今只拿回了不到7亿,可谓损失不小,而酷派也已在手机市场掉队,不复当年“中华酷联”的鼎盛光辉。终于摆脱乐视阴影的酷派,能否实现涅槃重生?

    5e28936108db069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