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荣耀、酷派发新机 阿里性侵案再起波澜 传爱奇艺大规模裁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2-02/10:10
  • 2021年12月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荣耀60系列新机发布

    本网站内报道,昨日晚些时候,荣耀召开线上发布会,发布荣耀60系列。

    荣耀60系列采用四曲屏设计,全系采用OLED柔性屏幕,支持10.7亿色,DCI-P3广色域,120Hz屏幕刷新率,支持1920Hz的高频PWM调光。另外,荣耀60 Pro全球首发采用高通骁龙778G Plus。

    影像方面,荣耀60 Pro采用一亿像素超清主摄+5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的三摄模组。荣耀60则采用了3200万AI超感知前置镜头,一亿像素超清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的后置三摄模组。

    续航方面,荣耀60系列配备了一颗4800mAh大电池与66W智慧超级快充,15分钟即可充至50%电量。此外,荣耀60系列运行最新的Magic UI 5.0系统,拥有AI手势识别,Vlog隔空换镜等新功能。

    荣耀60拥有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三种版本,售价分别为2699元,2999元,3299元。荣耀60 Pro拥有8GB+256GB,12GB+256GB两种版本,售价分别为3699元,3999元。2021年12月10日,荣耀60系列将在线上线下平台全面开售。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荣耀还发布荣耀手环6,支持全天候血氧监测,同时运动模式由10种升级到95种,标准版原价249元,限时优惠价199元,NFC版原价289元,限时优惠价259元。

    酷派发布新款影音娱乐手机COOL 20 Pro

    本网站内报道, 昨日晚间,酷派发布主打影音娱乐的智能手机新品COOL 20 Pro。

    该机搭载天玑900芯片,采用120Hz高刷、DCI-P3色域屏,并拥有对称式双立体扬声器,支持Dirac音效,支持wifi6、双5G,内置4500毫安电池,支持33W快充,运行COOL OS 2.0。

    影像方面,COOL 20 Pro内置虹软算法,5000万像素超清主摄+800万像素风景+200万像素微距镜头三摄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该新品支持酷派“90天换机2年质保”、“安全模式账户险”等差异化服务。

    售价方面,该机6GB+128GB定价1799元,首发直降200元,8GB+128GB定价2099元。12月1日20:30全渠道预售开启,12月5日0点正式开售。

    阿里集团副总裁状告性侵案女员工周某侵犯名誉权

    澎湃新闻报道,此前被舆论广泛关注的阿里女员工周某自称遭性侵事件再起波澜。当事人周某近日被她的前上司、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永和起诉名誉侵权。澎湃新闻日前独家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依法受理立案了一起名誉纠纷诉讼案件,被告系此前“阿里女员工自称遭性侵”事件中花名“新月”的女当事人周某;原告系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花名“老鼎”)。

    原告李永和诉请法院判令被告周某在全国性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连续15日书面向原告赔礼道歉,为原告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索赔人民币1元。

    该院对该起诉讼已依法受理立案,因处于案件审理阶段,相关详情不便透露。被告周某12月1日书面答复了澎湃新闻的采访,称代理律师已向余杭法院递交答辩状和中止审理申请。

    传爱奇艺开启大规模裁员

    本网站内报道,有爱奇艺员工反映,目前爱奇艺正在裁员,裁员比例在20%-40%之间,裁员补偿暂按N+1发放,“但目前裁员政策还在变化中,具体发放多少还存在不确定性。”该员工表示。

    此消息在向其他部门的爱奇艺员工交叉求证时也得到证实:目前爱奇艺确实在裁员进行中,裁员补偿按照N+1进行。

    不过,脉脉上也有不少关于爱奇艺裁员的动态,说法基本一样,裁员比例20%—40%,补偿N+1。同时不少其他平台的员工已经开启了“捞人”模式,“有对抖音感兴趣的朋友吗?”、“我们这边是做抖音直播的,去年才开始做直播,属于新业务项目……”在评论区能看到不少这样的评论。

    对于爱奇艺此次裁员的相关原因,多位内部人士称,裁员是为了加快盈利步伐,聚焦内容,技术,精细化成本管理,结构扁平化。所以此次裁员中,中层(总监级别)被裁的比较多,另外还有司龄比较长、年龄比较大、薪水比较高的员工,多在被裁之列。

    此外,爱奇艺预算收缩,花钱为主的部门比如市场、投放、渠道合作等,裁员比例都在30%以上,最多的能到50%。没有过试用期的员工,几乎都在裁员之列。爱奇艺研究院、爱奇艺游戏中心等部门几乎全员被裁,短视频产品随刻会和其他产品合并,只有40%的人可以留下。被裁员的员工会获得N+1的赔偿,交接完工作就可以离开,不过,司龄长的员工及中层员工,可以待到月底。

    独立的爱奇艺智能(有VR等产品)也有裁员比例,只是相对于花钱部门来说比较低。内容部门的裁员比例在30%左右,很多工作室都没了。原则是同等职责岗位只保留成本低的员工。

    目前,爱奇艺暂未对此事发表声明。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爱奇艺智能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奇遇Dream VR一体机,该机搭载高通XR2芯片,并配备6DoF空间体感定位,售价1999元,此外,爱奇艺官方称奇遇VR已与国内外百余家游戏开发商建立及确定合作关系,每月平均将引入3-5款游戏。

    高通发布面向移动PC新处理器骁龙8cx Gen 3

    快科技报道,今天早间骁龙技术峰会第二日议程上,高通发布了新一代笔记本处理器骁龙8cx Gen 3。这是首款5nm PC处理器,主要目标场景是超轻薄、无风扇型笔记本,尤其是主打全时连接的款式。

    性能方面,新的Kryo CPU采用4个Cortex-X1定制超大核和4个Cortex-A78定制大核组合,性能较前代提升85%,对比竞争x86处理器,每瓦性能快了最多60%(基于Geekbench 5)。

    Adreno GPU代际性能提升60%,官方表示可运行1080P 120FPS游戏,且在某些计算场景(比如拳击游戏《Big Rumble Boxing》)续航时间比x86平台增加50%,对应轻薄本典型续航25小时+。

    连接方面,骁龙8cx Gen 3可搭配X55、X62或者X65基带-射频系统,蜂窝下行速率最高万兆,支持Wi-Fi 6/6E等。

    其它方面,骁龙8cx Gen 3的AI性能为29+ TOPS,提升3倍,新的Spectra ISP可比以往加快15%的视频录制启动速度、支持4K HDR和最多4颗摄像头,支持LPDDR4x-4266内存,支持最多两个外接4K显示器等。

    此外,还有针对视频聊天、远程会议优化的音频特性以及从云到本地的安全特性(比如Windows 11所需的TPM)等。

    首批骁龙8cx Gen 3笔记本预计将在2022上半年上市。

    加拿大鹅官方回应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退换货政策

    新浪网报道,昨日“加拿大鹅中国大陆门店不得退货”一事上了微博热搜榜。对此,加拿大鹅官方微博已发文称:“加拿大鹅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执行退换货政策,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

    此前,据新闻晨报周到上海《我要投诉》栏目报道称,上海一市民花费11400元在“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了一件羽绒服,结果衣服上商标绣错、缝线粗糙,甚至面料还有刺鼻异味!该市民在向商家进行维权的时候,却因为《更换条款》上一句“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而处处碰壁。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加拿大鹅重庆北京门店均表示“退不了”。其中,重庆门店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中国区通用条款。

    特斯拉正式脱离美国加州完成总部搬迁

    凤凰网报道,根据特斯拉公司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特斯拉现在已正式成为一家美国得州公司。特斯拉在文件中称:“2021年12月1日,特斯拉已把公司总部迁至得州超级工厂,地址是得州奥斯汀哈罗德格林路13101号,邮编78725。”

    这一总部搬迁属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彻底告别加州湾区计划的一部分,也使得特斯拉距离它的姐妹公司SpaceX更近了。今年10月,特斯拉首次在新闻稿中把奥斯汀作为电头地点。此前有报道称,通过从加州搬至得州,马斯克能够规避25亿美元(约合160亿元)的税单。

    法拉第未来再遭美国律所调查

    新浪网报道,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Block & Leviton正在调查法拉第未来智能电气公司(FF)的潜在违反证券法行为。在对FF的投资中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应与Block & Leviton联系,了解他们如何挽回这些损失。

    在11月15日收市后,FF通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该公司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其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的10-Q文件,原因是该公司董事会就不准确披露的指控发起了一项持续调查。

    微博禁止用户名使用侮辱性词汇

    本网站内报道,昨日,微博管理员发布通知,要求昵称中带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组合的,即日起限时一周内更改昵称。

    通知称,为深化落实网络文明建设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清朗”行动,优化社区氛围环境。依据《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站方要求昵称中带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组合的,如“二货”“SB”“瘪三”“娘炮”等,即日起限时一周内更改昵称,截至日期为12月8日。未按要求更改的账号,将予以删除昵称及阶段性禁言处罚。

    抖音内测送货上门服务

    本网站内报道,抖音近期推出“送货上门”的服务,商家在后台开通该功能后,可以直接针对服务要求较高的消费者订单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以降低消费者投诉率及品退率。

    具体的功能使用详情则是:送货上门为商家在平台上订购的物流增值服务,针对购买服务的订单,快递公司承诺送货上门(用户主动要求代收及特殊收货地址除外),目前支持的快递公司有中通、圆通、韵达,其余快递在陆续接入中。

    首批会接入中通、圆通、韵达三家快递公司,其余快递在陆续接入中,收费均为 0.8 元/单,以第一条物流轨迹作为扣费节点;当快递公司未按照承诺服务履约且产生客诉时,由快递公司对商家进行赔付,5 元/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