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约谈餐饮平台要求同标同质 我国首个无人驾驶地铁将在北京开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28/14:37
  • ①央行出台条码支付规范 静态码单日限额500元

    昨日,央行印发了《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并配套印发了安全技术和受理终端技术两个规范,自2018年4月1日起实施。此次规范的发布,意味着条码支付将彻底告别“无证驾驶”时代。《规范》中明确,对于动态条码,如果采用包括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有效要素进行验证的话,单日限额可与客户自主约定;而静态条码支付时,无论是何种交易验证方式,单日限额均为500元。有人担心对静态码日均500元的扫码限额会影响用户体验,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规定对用户支付并不会产生很大影响,反而能提高支付安全性,使用条码支付时,尽量不要拿手机扫别人的静态条码,而是要让别人扫你的手机。新规出台后,微信与支付宝也先后作出回应,均表示认同央行规范,将积极研发新技术,并探索新技术应用于条码支付领域的可行性。每天500元的静态条码限制额,能满足你的支付需求吗?

    YSOUM6SRMbPB9dsD8eG9sfGyJ9NRA%3DsnopS5kWXO4Fqn31473725335445compressflag

    ②食药监总局约谈餐饮平台:线上线下餐食服务需同标同质

    在央行规范条码支付业务的同时,食药监总局也对餐饮平台出手了。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约谈了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点评集团、到家美食会、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主要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在这场集体约谈会上,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对餐食服务线上线下同标同质作了明确强调,而食药监总局食监二司司长马纯良则表示,网络订餐的入网餐饮服务者,必须要有实体店,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必须在自己的实体店进行加工制作,不得委托其他的经营者进行加工制作。为此,食药监总局还专门研究制定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新办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主要要求国内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能够明确责任,落实好《办法》的有关要求。此次“茶话会”后,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能否得到保障?

    one_20140910145111883

     ③华大基因董事长再放狂言:5~10年可化学合成任何生命

    餐饮平台乱象有望得到整治,而基因领域则依然有谜题未解。在2017深商大会上,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语出惊人,称未来人造生命的进展可能比人工智能还要快,并表示这不是在开玩笑。他在演讲中提到,原来人们可以合成病毒、细菌,现在能够合成酵母,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合成更高级的生命也不是难事,在未来的5到10年,我们可以化学合成任何生命。同时他也认为,人造生命带来的社会问题、伦理问题、宗教问题、哲学问题、法律问题会更大, 但是不管你喜不喜欢,它都来了。言论一出,网上立刻炸开了锅,有网友感慨,很神奇,以后完全可以人工合成人体器官,哪里坏了换哪里,也有网友表示质疑,认为汪建的说法过于夸张,并表示这完全是将合成有机体与合成智能生物混为一体了。

    TIM截图20171228142630_meitu_1

     ④完全自主研发!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地铁本周开跑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做客交通广播节目时透露,本月30日,也就是这周六,将开通三条地铁新线,分别是燕房线、北京首条磁悬浮地铁S1线以及西郊线。而重点在于,三条新线之一的燕房线将成为全国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据悉,这条地铁线在9月21日时就已经空载试运行了,其路线从阎村东站蔓延到燕山站,共设置9座车站,总长度14.4公里,最高运行时速约为80公里,每辆列车最大载客量为1262人(共4个车厢)。最重要的是,该条线从信号、车辆、通信到综合通信系统完全是国产,当时对外宣称在2017年年底开通,没想到这句承诺真的兑现了。我国首个真正的无人驾驶地铁即将开跑,你敢坐吗?

    k_2Z-fypyuvc961890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