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豪言争取把亩产做到一千美金 华为年薪数百万高管竟涉嫌受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27/14:10
  • ①阿里牵手山东政府 马云:争取把亩产做到一千美金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与山东省政府签订了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县、镇、村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并依托农村淘宝资源,在“淘乡甜”、“兴农扶贫”等方面合作,把山东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在出席签约仪式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袁隆平先生把亩产做到了一千斤,我们互联网技术,要争取把亩产做到一千美金。”同时他还表示,阿里巴巴在整个农村淘宝的发展战略中,就想证明绿水青山必须成为金山银山,阿里巴巴希望跟山东进一步加快合作,在农村的发展过程中让农民致富。愿景是好的,但亩产一千美金却不容易实现,对此有网友评论称,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hdz6-fypyuvc4793416

    ② 华为高管涉嫌受贿被带走,年薪数百万还不够?

    阿里开始了新一轮的画大饼,而华为则在进行内部清理。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滕鸿飞已被带走调查,之后华为公司相关人士确认,原消费者业务中国区销售主管滕鸿飞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至于滕鸿飞涉嫌犯罪的细节,华为方面表示,警方正在侦查中,一切以警方披露信息为准。公开资料显示,滕鸿飞最早在诺基亚华东区得到提升,2012年从诺基亚跳槽到三星电子,2014年5月又加盟了华为,出事前他在华为可谓是位高权重,还曾获得2017年华为内部管理奖项“蓝血十杰”。华为员工薪酬高早已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况且滕鸿飞还顶着几项管理头衔,业内推测其2015年的收入就已经达到500万元,如今应该会更上一层楼。这样一位有着无量前途,拿着数百万年薪的人,为何还要冒险去贪腐?

    TIM截图20171227140309

     ③新机拖后腿!iPhone X订单削减传闻波及苹果股价

    与高压反腐的华为不同,苹果或许还在为产品销量感到焦虑。来自供应链的消息显示,由于iPhone X在台湾、美国和新加坡等地销量不佳,苹果公司计划下调明年首个季度的销量预期,从原订单季5000万部砍掉四成,最终只生产3000万部iPhone X。不过,这一消息现在已被否认,相关公司表示并未收到苹果下调明年一季度订单的消息。可惜的是,辟谣成果并不显著,消息早已传到了华尔街,而华尔街的各大机构分析师也相继下调了明年第一季度iPhone X的出货量预测,同时还下调了苹果供应商的业绩预期,市场观察师和分析师认为,iPhone X的高价位将导致明年用户“需求疲软”。受此消息影响,多家苹果亚洲供应商的股价出现下跌,周二苹果股价也开始下跌,开盘报170.60美元,跌幅近3%。赞誉与吐槽齐飞的iPhone X,会将苹果股价拉下水吗?

    8fecb37e0fa04486859c76a44052c86c

     ④5G+3D才是未来?ivvi加速产业布局

    昨日,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公布了自家5G网络的最新进展,结合之前另外两家运营商的表态,可以看出三大运营商均把5G网络的商用时间放在了2019年。5G网络加速商用也引来各方关注,近日国内移动通信泰斗李进良教授表示,3D显示将成为5G网络的“杀手级”应用。相比2D而言,3D内容拥有更大的数据量,5G这种千兆级别的网络才能带来良好体验,因此手机屏幕的3D化和5G网络一样都是大势所趋。众所周知,国内的ivvi手机今年推出的裸眼3D手机K5就引发了行业轰动。据悉,ivvi K5搭载先进的柱镜光栅3D显示屏,首创眼球实时追踪黑科技,内置独立视觉加速芯片,可以为用户带来颠覆性的3D显示体验。而ivvi母公司超多维则是全球领先的计算视觉巨头,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当智能手机市场遭遇寒冬,5G+3D能否成为行业破冰者?

    229130cc-af44-45be-a7aa-a4364bca2ddb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