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系资产再遭冻结证监局唤贾跃亭回国 广州签发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26/12:10
  • ①乐视系资产又被冻结1.67亿 证监局责令贾跃亭月底前回国

    日前,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发布了一则冻结乐视控股、乐视移动智能资产的裁定书。裁定书称,对于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与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裁定冻结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智能名下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约1.67亿元。同时北京证监局也发布了一则通告,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然而,就在昨日午间,贾跃亭还在微博发文祝福圣诞快乐,并晒出了疑似法拉第未来所有员工及设备厂房的照片;而原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则在不久前透露,自己在洛杉矶见到了贾跃亭和其妻子甘薇,看样子,欠着一屁股债的贾跃亭,其个人和家庭生活似乎并未受到多大影响。距离12月31日的回国期限仅剩6天,贾跃亭会按时归来吗?

    00300857959_ebf28ecd

    ②腾讯针对火绒声明致歉:程序推荐确实不合理,已下线

    与逃避问题的贾跃亭不同,腾讯积极承认了自身错误。近日有用户反映,安全软件火绒对腾讯官方程序进行报毒、自动拦截等处理。而火绒官方则解释称,之所以拦截腾讯相关产品安装,并将其中某个模块当病毒处理,是因为腾讯QQ在推广“QQ浏览器”和“腾讯安全管家”的过程中,除了常见的欺骗、诱导手段之外,还存在功能严重越位、技术手段严重超常规(和某些病毒的行为一致)等问题。对此,腾讯电脑管家在昨日发表声明称,经核实,近期在对腾讯电脑管家和QQ浏览器的推荐中,确实出现了不合理甚至伤害用户体验之处,已于第一时间全部进行下线处理,向广大用户深表歉意,并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捆绑软件猛于虎,用户如何才能避得开呢?

    TIM截图20171226114828

     ③刷脸证明“我就是我”!广州签发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

    一方面犯了错误,另一方面,腾讯也有小成就。昨日,广州第一张“微信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在广州市南沙区签发,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及旅馆业登记、物流寄递等实名制应用场景,提供国家法定证件级身份认证服务。据悉,身份证“网证”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在国家重大项目支撑下推出,是实体身份证芯片唯一对应的电子映射文件,通过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证认证平台”签发。针对“网上身份难确认、易伪造”等难题,南沙可信身份证认证示范基地联合腾讯微信团队,首先在广东试点试行该应用,预计明年1月推广。市民有了“网证”后,再次办理线上、线下业务时,通过“网证+刷脸”模式即可完成身份认证,无需再携带实体身份证和留存身份证复印件。刷脸证明“我就是我”,到底会更方便,还是更麻烦呢?

    TIM截图20171226115036

     ④中国移动完成改制:全民所有变为国有独资

    同样是在昨天,中国移动也宣布了一件大事。据中国移动公告显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企业类型已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国有独资企业。公告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企业名称变更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虽然只有“有限”两字之差,但意义却非同寻常。在此之前,中国电信也完成了公司改制。此番行动引发业内猜测,二者的接连改制是否在为混改铺路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认的是,从全民所有制体制改为国有独资,明确了出资人是国资委,这至少是从法律上把关系厘清了。巧合的是,在移动宣布公司改制完成的同一天,工信部提出2018年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做好电信、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在今年年中,联通完成了改制,到了8月份,联通就启动了混改,那么电信、移动的改制完成与工信部会议释放出的电信企业混改信号之间,是否有着某种关联?

    3c07076c6577f4aea8751d94cc187cab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