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呈现万亿蓝海?行业弊病凸显,全线联动成主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2/17:5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日消息  如今,飞速发展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有望达到万亿的巨大蓝海,已经有嗅觉灵敏的创业者放手一搏,究竟在二手车市场蕴藏着哪些商机和暗礁呢?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2亿,而2017年二手车交易总量有望突破 1200万辆。尽管交易量仍然远低于新车,但同比增长15%-20%,远高于新车增速。

    随着二手车交易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各家二手车电商扩张布局,竞争加剧。同时行业乱象也进一步显现,买卖不诚信、交易不透明、客源少、粗管理等问题不断曝出,投诉率不断攀升。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未来二手车行业机会在于线上、线下互相依托的商业链条,而非单一的“互联网+”的电商平台。”互联网平台与车商共赢是关键。

    对于线上车商来说,缺乏对二手车商业链条整理的角色。因此,二手车从业者和消费者的痛点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无法对行业产生实质性推进。

    此外,二手车交易具有低频次高价位的特点,车辆的检测、过户、上牌、试乘试驾等环节还需线下车商支持,因此更多消费者可能会在网上先了解相关信息,之后再去实体店试乘试驾,所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更能抓住留住客源。

    目前市场上几家主流的二手车金融公司,几乎都是全线覆盖。因此只有市场环境得到改善,打通线上线下信息不对称的脉络,赋能车商、连接用户,彼此之间的信任才能够建立起来,从而真正推进二手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