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甘之后难共苦:乐视被预言熬不过今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4-19/18:32
  • 人间已是和煦四月天,乐视却依然被困在寒冬中。

    在资金危机出现之前,乐视留给人们的印象是有赌性、不妥协的公司,而作为幕后掌控者的贾跃亭则是不少人心中的冒险家。然而,现实总是分外残酷,断裂的资金链从乐视内部震开,一路蔓延至乐视所涉足的每一个领域,包括易到。

    周一晚间,易到创始人周航发布的一封公开信,将乐视和易到推上了舆论风口。据其爆料,易到当前所遭遇的资金问题,根源在于乐视挪用了易到的13亿元资金。数小时后,乐视官微用“农夫与蛇现代版”做出回应,直指周航忘恩负义。

    QQ截图20170419182656

    之后不久,易到与乐视控股联合声明,乐视从未挪用过包括用户充值在内的易到任何资金,并表示13亿元周航本人不仅知情,且在相关文件上签字确认过。

    不过,对于用户和乘客而言,谁在撒谎并不重要,司机想要拿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而乘客则希望能够早日解决打车难退款难的问题。

    在易到上海和北京公司门口,这几日围满了前来提现的司机,他们需要提交资料,经过重重审核,才有机会拿到属于自己的钱。据易到工作人员介绍,司机从提交材料当天起,客户端中的款项将于16天后提现成功,而外地车主则需要等待31天才能提现成功。

    易到门口的积雪还能慢慢清扫,乐视门前的冰霜却很难除去。在乐视总部门口,已经有人开始拉起横幅,上面是硕大的“乐视赖账还我血汗钱”以及“乐视欠债还钱”字样。

    3a7e23a5d9de4d0186650ed35a5f26c520170418151415

    据悉,这些人基本上都是乐视的供应商,而此次前来催款的供应商有36家,均为全国各地负责乐视活动推广的广告公司及少量装饰公司。从记者获取的一份《乐视移动区域23家供应商集体催款函》来看,截至4月10日,乐视未结款为4956万元。再加上另外13家供应商欠款,乐视此次应付款约为7200万元。

    比起那些家大业大的供应商,这36家“讨薪者”的处境明显更加艰难,前者可以由债转股,借此盘活乐视再收益,但此次讨薪的36家供应商却没有充足的资本走上这条自救之路。

    虽然名义上来说,他们也是乐视的供应商,但实际上,他们几乎处于整个生态链条的最底层,一旦乐视倒下,对于他们而言同样是生死难关。

    业内甚至有人预言,乐视熬不过2017年了。

    一方面,整个互联网品牌发展都不景气,另一方面,乐视自身状况劣于整个行业的平均状况,资金链问题、生态链问题和内部管理问题层层叠加,导致其危机比去年更加严重。而曾经获得的168亿元救命钱也不知道被用到了何处,给乐视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