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铁三角”瓦解,传创始人周航离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27/11:51
  • 日前,有消息称易到创始人周航离职,易到总裁彭钢或将接任CEO职位,而易到方面予以否认。但就在此消息还未平息之时,今年2月从乐视空降易到,担任投融资副总裁的孙可离职消息被坐实,易到“铁三角”还是逃不了瓦解的命运。

    a11

    2015年2月14日,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宣布合并,之后专车行业迅速展开烧钱大战。为了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滴滴完成了超30亿美金的融资,优步完成了超20亿美金的融资,这一仗打得易到措手不及,易到当时的存量资金根本无法与滴滴和优步相提并论。

    随后,10月份乐视70%控股易到,让当时奄奄一息的易到“起死回生”,易到提前6个月完成了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制定的三个百万目标。

    今年2月,易到迎来了人事变动,原乐视控股CMO彭钢空降易到担任总裁,负责大市场、销售等业务。孙可出任易到投融资副总裁及董事,负责其投融资业务。而创始人周航成为CEO,负责易到总体战略和组织管理。

    三人分别扮演乐视体系下易到的三板斧,当时有分析称此举实为架空周航,乐视方面将全面接管易到。如今,“铁三角”已经不复存在。

    a22_副本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9月23日公告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3日发布的公告中,任命孙可为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和投资者关系管理中心主任,证实其在今年六月已经离开易到。而此番又有传闻称周航要离职,有媒体指出其微信名已经去掉了“易到用车“字样,并且近期很少与易到共同出境。

    对此,易到方面回应称,“这一传闻纯属谣言,意在阻击易到正在进行的融资。此事与上周匿名人士爆料易到内部数据如出一辙,都是为了达到破坏易到正常经营秩序与阻击融资的目的。“

    滴滴与优步合并之后,专车市场再起波澜,滴滴主打全出行平台,在市场占据绝对优势,神舟专车主打高端路线,吸纳高质量用户和司机,而易到的市场定位和比较优势仍不明确。此番周航离职的传闻一出,又给易到的命运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