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有张艺谋导演的文艺演出,G20峰会还有这些亮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05/14:20
  • 昨天在杭州西湖上举办了一场大型交响音乐会,这场仅仅50分钟的演出堪称艺术盛宴。中西合璧的绝美表演,即使隔着电视屏幕,仍然让人欣喜与感动。其惊艳程度完全可以媲美2008年的奥运会开幕式。附上几张图感受一下:

    a11

    a22

    a33

    a44

    这场盛会正是G20杭州峰会的文艺演出,此次演出定名为“最忆是杭州“,源于唐代诗人白居易创作的组诗《忆江南》,江南忆,最忆是杭州,这样一个命名非常有意义,也希望给G20峰会的与会来宾留下美好的印象。而作为导演的张艺谋,也在耳目一新的实景演出之后,获赞无数。有网友评论称:”玩意境,没人比得上张导“、”张大师堪称国宝“。

    这样一场盛会,显示了中国作为东道主的热情,以及作为文化大国的自信。而对于G20峰会,我们还需要了解这些:

    为了防止类似亚洲金融风暴的重演,G20( 20国集团),于1999年12月16日在德国柏林成立。有关国家就国家经济、货币政策举行非正式对话,确保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的稳定。20国集团从2008年起召开领导人峰会,今年中国在9月4日至5日于浙江杭州举办 第十一次峰会。

    两个“第一次”

    第一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今天,世界经济走到了一个关键当口,面临着不少挑战:上一轮科技进步带来的增长动能逐渐衰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尚未形成势头。人口老龄化给各国经济带来的压力。经济全球化出行波折,保护主义抬头。今年,把发展置于二十国集团议程的突出位置,在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提高能效、反腐败等诸多领域制定了行动计划,并落到实处。

    第一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据有关统计,目前世界基尼系数已经达到0.7左右,超过了公认的0.6“危险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此次议程,应该将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为世界经济繁荣稳定把握好大方向。

    为世界经济开出“创新药方”

     2016年G20杭州峰会,中国为世界经济开出“创新药方“。“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创新增长方式被列为杭州峰会的重要议题。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各国都在迫切的寻找紧急增长新动力,而创新无疑是使世界经济恢复动能的有效途径。

    全球范围内,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对世界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推动了新型产业的发展,并且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很大部分上,国际金融危机后经济恢复较好的国家,均得益于经济创新发展的推动。

    但创新增长也面临不少挑战。除了技术创新外,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文化创新等对于实现创新增长也至关重要。但是相对于技术创新外,这些方面往往容易受到忽略,也更难突破。

    此次中国推动制定《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多位专家表示,这将对世界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创新药方”的“疗效”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