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进入G20峰会,中小企业向外贸巨头喊话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9-05/15:04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5日消息,G20峰会正在中国杭州如火如荼的展开,来自各国政要以及商界人士均利用此次契机欲实现经济的腾飞,而跨境互联网贸易(eWTP)则是大部分企业想要创建的一套规则,同时也是中小企业向外贸巨头的一次正式喊话。因而新兴的电商平台希望建立起一个电商工会,去谈判博弈,重新制定一套游戏规则。

    50

    全球互联网贸易对于电商巨头的好处毋庸赘言,只要能够降低贸易成本,降低加入贸易的门槛,让更多的人以更低的成本获取商品并增加消费者的选择,对于所有人而言是喜闻乐见的。

    但是这套系统的建立,并非那么简单,就目前技术而言,支付环境和信用评价体系都是相对容易解决的,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全球物流。

    全球化跨境电商发展的理想模式,必然是形成一个去中心化的为所有平台提供服务的全渠道物流网络。然而目前无论电商巨头如何标榜自己的物流网络体系,其模式无不外乎是自建物流或与物流公司建立紧密联系并共享大数据,仅向平台商家开放。

    目前,暂时最有可能做到去中心化的为所有平台提供服务的全渠道物流网络仅有亚马逊。

    全渠道物流网络的建立必将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不仅仅需要顾全所有相关产业的利益分割,同时需要复杂的信息系统去管理维护以及监管实施,这些不可能做到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大数据以及云计算作为技术支撑,更需要各方之前毫无保留的无缝合作与分享。

    51

    随着网络普及率的提升,物流水平的推进以及网络支付环境的改善,全球网购人数也在不断的进行刷新,跨境电商更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消费者以及供货商都在致力于追求更加极致的购物体验,跨境电商却依然处于平台自行探索、各占山头,缺乏全球性的规则与约定。货物安全的顾虑,高税收造成的巨大差价以及国际品牌策略下的产品异同等特殊现象使得整个交易环境处以一种病态边缘的状态。

    而如何改变这种现状,以更加安全、可靠、方便、便宜的方式来进行跨境购物,重塑全球价值链成为此次G20峰会不可忽视的一个重大议题,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种无间合作所创造出来的规则能够实现经济的再次腾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