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佬都是辍学创业?也有编完教科书再创业的!

  • 来源: 互联网   2016-07-07/17:06
  • 谈到美国的科技界大佬,大家可能会想到一大批本科就辍学创业的人:

    比尔·盖茨,乔布斯,扎克伯格……

    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

    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

    Twitter创始人杰克·多西,

    Snapchat创始人斯皮格尔,

    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

    Evernote创始人菲尔·利宾。

    由于这几位常年是趣商业的座上宾,大家可能会误以为,我们宣传着某种“要成就伟大事业就不能好好学习”“技术nerd不懂商业和管理,只能给人打工”的观念。

    当然不是,谷歌的两位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雅虎杨致远和“钢铁侠”马斯克,虽说都是辍学创业,却是读博期间才中止了进修。

    而今天趣商业要讲的,则是一群学霸(大都是博士)的创业故事,他们之中为首的艾文·雅各布,还编写过沿用至今的大学教材。

    谈到商人,我们的印象常常是不学有术。

    谈到学霸,我们的印象常常是会学却不知变通。

    但雅各布和Qualcomm其他创始人显然证明了,学霸们也能玩转商业。从强敌环伺的通信行业脱颖而出,而且是后来居上,相信高通的故事会给处在赶超阶段的中国企业不少启发。

    要知道,雅各布可是清华大学经管院顾问委员会最早期的委员之一,还捐设了一个讲席教授席位,帮助学院通过高薪聘请海外学者。

    Qualcomm还和北京邮电大学成立了联合研究中心,培养通信人才,并进行科研成果产业化。

    大概这家公司,从骨子里相信挑战、创新和技术的力量吧。从3G、4G到5G时代,高通的管理层中一直不乏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成员,引领着公司在通信领域前进。

    回顾上世纪那批“为时代奠基”的企业,IBM、英特尔、微软、谷歌……哪一家不是靠创新立业呢?即便他们之中有些死掉了(如网景),有些转型了(如苹果),贡献都已写进历史里。

    什么时候中国企业能够做到这一步?我们衷心期待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