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拓展三四线“运营下沉”,欲进军旅游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玉春   2016-06-29/10:39
  • 移动出行平台Uber(优步)日前发布“运营下沉”战略,宣布进入旅游业。据悉,在国外,Uber已经有餐饮业务、快递业务、优生活等与生活方式相关的产品。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思想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旅游,国内旅游市场逐年升温,更多的企业选择进军旅游业。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出境旅游达到1.2亿人次,相比银行、教育和汽车行业对全国GDP的贡献,中国旅游行业对GDP的贡献显然更大。

    5

    Uber表示,目前已全面启动“优步+旅游”战略。中国优步将会和穷游、去哪儿网等多个知名旅游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国用户提供一系列在国内及全球旅游的服务。

    劲旅咨询首席分析师魏长仁指出,“Uber的确有非常不错的平台效应,但是旅游是需要专业化运作的,Uber的这些合作伙伴之间也有微妙的竞争关系,如何能加强对旅游专业化管理,并且平衡与各个合作伙伴之间的业务,或许是Uber需要考虑的问题。”

    6

    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表示,未来在中国不仅要发展“优步+旅游”,还将以“优步+”的方式推出更多与生活方式相关的产品。

    据了解,优步去年上半年在中国仅在8个城市运营,只占1%的市场份额,大概半年之后,优步在中国打车市场的份额已经接近三分之一。今年提出“运营下沉”的策略,开始由一、二线城市拓展到三、四线城市,加快中国市场的拓展,一年间在中国运营的城市数量翻了六倍。

    在市场拓展的同时,Uber的 每单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80%,有些城市如深圳,每单成本优步比竞争对手都低20%至30%,最近半年新上线的合肥,打破了Uber全球增长最快城市的记录。

    7

    背靠Uber的全球资源,作为一款可以实现在全球覆盖6大洲、70个国家以及超过400个城市的叫车软件,Uber确实存在一定的发展优势,然而,国内旅游业O2O的竞争已经比较激烈,如何站稳脚跟还需要思考。另外,作为一家专业出行平台,在拓展市场、推出新产品的同时,还需保证其服务质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