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要点回顾:中国元素频现,OS X更名为macOS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15/13:41
  • 在刚刚结束的苹果WWDC开发者大会上,我们看到了苹果所作出的一系列改变,虽然这些改变被网友吐槽为“创新不足”“更新蛮多”,但至少苹果的姿态已经产生了转变,这无疑是一个好征兆。从一开始的高高在上到如今的开放务实,一贯强势的苹果终于学会了“迎合”

    当然,“迎合”指的是苹果在本次大会上展现出的“中国元素”。在WWDC主题演讲中,苹果不但提到了社交应用微信,还专门谈及了自己刚刚投资的滴滴出行并将其融入了自家地图。此外,苹果还将支付宝引入了Apple Pay应用中。而在讲解watchOS 3时,苹果甚至直接演示了中文手写输入法。针对困扰几亿中国iPhone用户已久的骚扰电话难题,苹果还与腾讯联手推出了“垃圾来电拦截”功能。

    a0c72d5c9af35ca_size26_w1203_h796

    (演讲中出现的中文手写输入法)

    这些“中国元素”的频繁亮相,让我们更加确信苹果是在变着花样讨好中国市场了。虽然苹果产品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但在中国市场,它却一直倍受欢迎,其市场份额一直保持在20%左右,再加上中国人口基数庞大,市场广阔,所以对苹果而言,中国市场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过大量“中国元素”亮相以外,苹果还发布了新一代操作系统macOS 10,从名称上可以发现,果粉期待的OS X10.12系统已经不会再出现,而新系统的名字则变更为macOS Sierra,这也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20160614015013b3d65_550

    (新版macOS)

    全新的macOS Sierra10系统支持siri搜索功能,同时增加了自动解锁功能,当你的iPhone或者Apple Watch靠近Mac电脑的时候,Mac新的功能可以让电脑自动解锁。“通用剪切板”则是新版macOS的另一个新功能,它可以让用户在iOS和macOS上采用同一个剪贴板进行复制粘贴文本、图片等内容。

    另外,全新的macOS 还系统增加Apple Pay网上支付功能,用户只需要在iPhone上验证好Touch ID即可。据悉,新版macOS测试版在今年7月份发布,今年秋季将正式发布。

    整体来看,本次的WWDC似乎并没有太多惊艳之处(苹果WWDC没发布新硬件,只能拿“更新OS”撑场面?),很多人都将其归咎于库克“弱弱”的创新能力。业内人士指出,软件和硬件的创新是不一样的,软件在已经很完善的情况下,短期很难有大幅度提升,这是行业规律。所以,不要总是期待苹果带来惊喜,务实的苹果不也很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