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没发布新硬件,只能拿“更新OS”撑场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14/13:41
  • 时隔一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再一次走入了我们的视线中,相信大家对此都已不再陌生,这项面对全球开发者的盛会每年定期会由苹果公司在美国举办,意在向开发者展示最新的软件和技术,在美国时间6月13日WWDC2016正式拉开帷幕。

    让人意外的是,此次WWDC大会,苹果并没有发布新硬件,包括时下最火热的VR产品,苹果也是只字不提,未免让人有些失望。不过,“四大OS”的更新倒是共同构成了苹果系统方阵,这意味着库克在移动设备、桌面办公、可穿戴设备、家庭娱乐四大领域的生态战略部署更加成熟。

    iOS 10:

    iOS 10在锁屏、Siri、地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要更新,将在秋天推送给所有用户。

    YLv_-fxszmai2227584

    首先重新设置了锁频,抬起手机就会自动唤醒屏幕,日历的通知可以直接点击看到细节。通过3D Touch,短信在锁屏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回复,第三方应用也可以在锁屏界面直接进入。重按屏幕,通知都可以直接清空。对Siri的重大升级算是比较全面,Siri现在一周能够服务20亿个用户。用户可以通过Siri可以直接发送微信、叫车、支付、规划日程、推荐电影等。对地图也进行了 全新设计,地图可以知道你是去工作还是去约会,进而为用户提供适合的餐厅,同时会对地点进行控制,规避拥堵。

    Apple Music和i Message的更新则稍显鸡肋,前者新增的电台功能,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有些多余,后者已经逐渐被淘汰了,而其新增的emjoy表情,对话框发送图片、链接、视频等功能与微信的现有功能无异。

    Mac OS:

    更名为Mac OS的OS X不知道大家能否习惯这样叫他,OS X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但因为它与其他系统的命名方式不是很和谐。所以苹果把OS X正式更名为macOS,它的首个版本叫Sierra。

    ogjK-fxszmaa1964380

    除了更加名正言顺外,用户可以用手表来解锁Mac,云端同步方面iCloud的应用场景更强,在iPhone上也能看到Mac上文件内容。苹果还为其增加了语音助手Siri,在提升搜索便捷性的同时也整合了新功能。

    Watch OS:

    Apple Watch已经发布两年之久,本次WWDC依旧没有更新硬件,但在系统方面发布全新watch OS 3。这次更新主要是在细节上进行修改,响应速度将明显提升,速度明显提升,比2.0版本快7倍。

    Pq3E-fxszkzy5222927

    watch OS 3在交互方面引入场景体验,通过点击Dock键即可换出场景界面,你可以对联系人、健身、日历提醒等等建立场景界面,随时调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更新的watch OS 3有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针对残疾人,watch OS 3可通过对用户推轮椅的姿势进行识别进行运动,当然静坐时间太久,它也会提示你扭一扭轮子动一动。“深呼吸”功能,用户则可以通过设定时间,提醒深呼吸,给自己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另外还推出情侣款“米妮”,颜色可以有更多选择。

    TV OS:

    苹果公司似乎对Siri有着一执着的偏爱,任何一种系统都要加上Siri,TV OS同样未能幸免。苹果公布的Apple TV新的遥控应用,同样支持语音助手,用户可以通过Siri与电视互动:直接告诉Siri你想看什么节目就行。目前,Siri可以在65万个电视节目中进行搜索,现在还支持直接在yutube上搜索。

    mtHp-fxszkzy5222933

    说实话,苹果对Siri的应用概率太高,无处不在,虽然四大操作系统都进行了或多或少的升级更新,但整体感觉变化不大,没有很明显的亮点。而且Siri的某些功能,太类似微软的小娜,但相对于小娜来说,siri登陆桌面的时间有些晚。不过苹果倒是给了开发者很大的惊喜——开放更多功能接口,这对于开发者来说十分受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