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客被曝亏损裁员!顺丰O2O梦想难维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史力   2016-02-01/18:22
  • 驱动中国 2016年2月1日消息,作为快递巨头,顺丰速运也于2014年5月一举杀入国内火热的O2O领域,期望以其在快递圈的优势拓展业务,由此正式在全国铺开了名为“嘿客”的社区O2O项目,即“网购服务社区店”。除可以提供快递物流业务、虚拟购物外,还拥有ATM、冷链物流、团购预售、试衣间、洗衣、家电维修等多项业务,这一模式刷新了国内电商格局,不少行业内外人士均对此项目成效拭目以待。

    13_meitu_7

    然而,一年零八个月过去了,顺丰嘿客却不断被曝出亏损裁员,而且爆料者还是一名嘿客店长。这位店长表示,嘿客门店一直没有盈利,开业以来不少功能甚至无人使用,周边很多居民甚至不知道有这些功能,本来盈利少,再加上店面及其它日常运营经费不低,亏损金额可想而知。此外,据了解,目前不少嘿客店门庭冷落鞍马稀,主要业务来源仍是快递,其次便是生鲜,其它业务少有人问津。

    14_meitu_10

    而关于嘿客亏损裁员的苗头从去年便已出现,嘿客与顺丰优选合并,不少嘿客店接到关店通知,员工或离职裁员,或调任物流部门。但当时顺丰对外表示,这是个别地区的市场调整行为而已。在这重重窘境之下,嘿客最终选择尝试逐渐转型,先在小范围内试行,将店名改为“顺丰家”,以自营生鲜和物流为基础,功能与社区超市类似,并有旗下主打生鲜的“顺丰优选”和主打商务高端礼品“顺丰尊礼会”作为自家电商平台支撑。

    不过到目前为止,顺丰这种社区O2O模式仍定位不清晰,并且由于消费者有限,而门店布局太快,导致盈亏失衡。若顺丰再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定位,在传统便利店与电商的竞争中仍会败下阵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