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王子会见马云到底聊了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5-03-04/10:36
  • 英国威廉王子3月1日晚上抵达北京,开始了为期4天的中国之行。除北京的行程外,还将到访上海、云南,出席一系列文化和公益活动。在此次行程中,比较受到商界关注的是,威廉王子和马云的会面。

    1C579008439D4425ED6C5BB553DB6518

    作为近三十年首位访华的英国皇室成员,威廉此行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阿里巴巴集团透露,董事局主席马云3月2日晚间在上海会见了英国威廉王子。

    威廉王子和中国电商大佬都聊了些啥呢?据称足球、品牌生意等是重要的谈论话题。

    谈足球

    足球可以说是这几天的热点,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威廉王子也谈论到了足球,并且说中国要向英国学习。而威廉王子和马云也似乎地聊上了足球。

    去年6月,阿里巴巴向广州恒大俱乐部注资12亿,拥有恒大足球俱乐部50%的股权,马云成了恒大的半个老板,之后谁知道马云会不会找机会投资英国的足球俱乐部呢?

    聊贸易

    阿里作为一个国际化的电商品牌,马云总归会想怎么做点生意,因此双方的贸易自然也是谈论的话题。

    具体谈论的什么,其实就“引进来,走出去”——英国品牌怎么进入中国,中国品牌怎么卖到英国去——这些恰好跟阿里巴巴的战略是一致的,也是能实现的。

    根据阿里提供的数据,现在已超过130家英国品牌在天猫开启了官方旗舰店,消费者通过天猫即可买到英国商品。

    马云跟英国方面交情早就不浅。

    2013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曾与马云会见,随后阿里巴巴集团与英国贸易和投资总署(UKTI)签署合作备忘录(MOU),推动英国企业包括在天猫之内的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各个平台,进入庞大的中国消费市场。去年12月,英国贸易和投资总署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吉尔米拜访阿里巴巴,并表示双方将建立更加密切和长远的合作,加深强化与天猫的合作关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