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秒杀器”暗藏木马圈套 专盗支付宝账户

  • 来源: 青岛早报 文:caokui   2014-05-19/10:45
  • 网店商家经常推出各种 “秒杀”优惠活动,为了抢到自己心爱的东西,网购一族也是想出了浑身解数。近日,市民刘女士网购时,发现有网友推荐使用“网购秒杀器”,她便在网上下了一款,可是不曾想软件却暗含木马,险些将她支付宝账户里的钱款划走。

    使用秒杀器账号险被盗

    “现在很多网店都在搞夏装的促销活动,衣服和价格都很‘诱人’,其中几款还推出了秒杀特价,看了就很动心。”刘女士说,她网上搜寻发现有几款自称“网购秒杀器”的软件很受网友追捧。

    为了能够抢购到这些商品,刘女士下载了一款“网购秒杀器”的软件,成功“抢”了两件活动产品,支付了1200元钱。“当时抢到那两件衣服心里还挺高兴的,付款也比较顺利,可是后来连续收到了几条验证码的短信,我就感觉有些不对劲。”刘女士介绍说,她赶紧查询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情况,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我查询了商家的电话,他们说也有一些其他客户咨询验证码的问题,可能是支付宝账号被盗了。”刘女士介绍说,而这些收到验证码短信的人中也多是用 “网购秒杀器”抢购商品的。刘女士赶紧修改了自己的支付宝密码,之后便再也没有收到类似的验证码短信。

    民警提醒秒杀器暗藏木马

    据了解,“网购秒杀器”实际上是一种作弊软件,利用该类软件,使系统自动填写账户、密码来尽可能快地提交订单,完成付款。使用此类软件需要提前设置开始时间、点击频率、抢购数量以及网上银行的账户密码等。对此,民警表示一些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网购秒杀器的这个“漏洞”,将木马植入秒杀器软件中,有的甚至是直接将木马伪装成秒杀器,用户一旦下载使用,就可能导致网银或银行卡信息泄露。

    因此,民警提醒市民网购时尽量不要使用类似的“秒杀”软件,网购秒杀时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免落入骗子的圈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