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互联网科技公司复工情况一览:有的春节刚过就到岗 有的在家等3月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10/13:42
  • 按照此前全国各地政府下发的企业复工文件,2月10日,各企业视自主情况分别选择了开工或继续在家办公。截至目前,物流、O2O保障性行业已经于今日正式进入全面生产恢复,另有企业已经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而大型互联网企业,以及员工人数众多的生产加工实业型企业,则选择了部分延期开工,部分投入生产的灵活方案。

    科技实业型企业代表:富士康

    富士康此前公告称,2月10日起,深圳富士康将先行复工,郑州富士康则继续延期。而据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富士康对原计划进行了调整。截至目前,富士康已经取消了原定2月10日开工的计划,一位郑州富士康的内部员工对媒体表示,企业“正在等待政府对工厂防疫措施的检验。”有关富士康正式复工的时间依然待定。

    据悉,富士康的复工延期与公共卫生专家的评估有关,富士康的食堂与中央空调以及其本身的员工密集程度容易造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高风险。

    互联网企业代表:腾讯、百度、今日头条、小米、华为

    小米、华为等企业已经在2020年法定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复工。

    而腾讯、字节跳动等互联网企业最先对复工时间的延后做出表态,其中腾讯方面此前要求员工2月10日到岗。但此后时间一延再延,每次变更增加一周,目前已经由原定的2月17日变更为2月24日,所有员工在家远程办公。

    除此之外,字节跳动内部决定,对于外地的员工需要在2月12日至16日尽快返京,并依照政府要求自行隔离14天,最迟复工时间暂定3月1日。而已经返京或者北京本地的员工,于2月3日开始线上办公,其中已经完成14天自行隔离的,2月10日到岗,而未完成的则依照情况顺延。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身处湖北的员工,则正式复工时间待定,暂执行线上远程办公。

    具备保障属性的O2O企业代表:电商、外卖、各大快递物流公司

    此类企业明显较早,美团、盒马生鲜、京东等企业已经在2月初第一时间开启复工模式,同时,各企业启动紧急员工招聘方案,其中京东出台了共享员工计划,将采取灵活多样的用工形式,面向全社会提供超过35000人的就业岗位。

    而国家邮政局近日表示,顺丰、京东、邮政EMS在整个春节期间都处于工作状态,并且为湖北抗击疫情一线提供保障物资的物流运输。而三通一达则表示,在于2月10日起,正式恢复所有运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