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裁员一地鸡毛!部分员工只收到一半遣散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2-06/15:20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6日消息 Facebook母公司Meta大规模裁员后留下一地鸡毛。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一组通过企业培训项目加入Meta的短期雇员表示,他们收到的遣散费比Meta之前承诺的少。

    这些员工称,他们只收到8周的基本工资和三个月的失业者健康保险(COBRA)。而此前,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承诺,公司将支付16周基本工资外加“工龄*2周”的补充工资,此外每位员工还会获得限制性股票单位(RSU)、六个月的医疗费用等。

    微信截图_20221206151923

    据报道,这些员工来自Meta资源开发项目,于今年4月入职,是Meta的最新一批员工,他们并非合同工,而是短期雇员,享受全职员工的所有福利。此次裁员潮中,资源开发项目的所有成员(超60名员工)几乎都被解雇。

    上述员工表示,他们并非合同工,不知为何遣散费低于其他同事。他们为此致信扎克伯格及其他高管,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此前,Meta召开员工大会宣布将裁员13%,即裁减超过11000名员工。这是今年最大的科技公司裁员之一,也是Meta公司18年历史上的首次。Meta人力资源主管Lori Goler称,总体而言,54%的被裁员工为业务岗,其余则为技术岗。

    扎克伯格曾公开致歉,并表示每名被解雇的员工都将获得16周的基本工资,并且每工作一年就会额外获得两周的工资,除此之外还有六个月的医保费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