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昇腾AI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开创人才培养新范式

  • 来源: 搜狐   2022-11-16/15:45
  • [中国,西安,2022年11月16日] 11月15日-16日,昇腾AI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西安成功举办。大赛由全国20多个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与华为、联合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OpenI启智社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举办,来自全国16个赛区的32支入围队伍在现场及线上展开比拼,应用赛道角逐出5个金奖10个银奖17个铜奖,昇思赛道评比出20个金奖15个银奖10个铜奖。

    图片1.png

    大赛邀请学术领域带头人、产业领袖及产业组织专家等担任评委,从创新性、技术领先性、商业前景和社会价值等多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现场竞争激烈、精彩纷呈,最终中科视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视语通途™智慧交通平台”、广州交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交通”、武汉珈和科技有限公司的“地事通•数字农业农村AI解决方案”、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一种多模态自适应的人工智能重大疾病早筛平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AI助力国产大飞机自主创新气动设计”斩获应用赛道金奖。(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张迪煊表示,人工智能产业正迎来科研突破、行业应用落地的关键加速期,昇腾AI不仅要持续探索人工智能产业前沿,也要面向长远培养和发展AI人才。此次大赛将全国优秀的开发者及各行业合作伙伴汇聚在一起,依托昇腾社区为开发者人才提供“学-练-训-赛”全周期成长路径,共同探索创新方案,发掘优秀企业及技术团队,驱动AI技术在千行百业的落地应用,促进昇腾AI生态繁荣。

    依托人才与科研优势,西安正大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总决赛颁奖现场,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迎来新一批企业入驻,陕西省多所重点高校宣布加入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同时《陕西省人工智能产业政策白皮书(2022)》也在此重磅发布。未来,西安将持续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携手并进,方能行稳致远。大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开发者在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上的创新与实践,对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发展与人才生态建设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秉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生态策略,华为计划发展3000家昇腾伙伴,350万昇腾AI开发者,与1000所高校建立产学育人合作,凝聚力量,共建昇腾AI产业,共赢数智未来。

    AI创新大赛介绍

    昇腾AI创新大赛是面向AI开发者的打造的顶级赛事,旨在鼓励全产业开发者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共同打造软/硬件解决方案、探索模型算法。加速AI与行业融合,促进开发者能力提升。本届大赛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由全国各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华为与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OpenI启智社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共同举办,与广大开发者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规模化发展,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未来。

    昇腾AI产业介绍

    昇腾AI产业是以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为基础,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联合技术和商业伙伴,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人工智能产业,致力于让AI“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以人工智能赋能社会发展与产业升级,为人类社会发展带来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