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牵头的首个自动驾驶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10-14/16:49
  •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14日消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中国牵头首个自动驾驶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707e96d5gy1h74rwjhycxj20hs0960tj

    据了解,这一国际标准是中国组织德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专家,共同对自动驾驶测试场景标准体系做出的系统规划,包括场景词汇、安全评估框架、设计运行范围、场景分类等一系列国际标准项目。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以国际国内标准同步研究、同步制定为原则,加快推进自动驾驶先进技术研发、基础场景库建设应用及行业测试评价能力建设,持续提升中国在国际标准法规体系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参与度和贡献度。3

    专家指出,车辆自动驾驶本质上是由系统或机器代替人类完成部分或全部的驾驶任务。随着自动驾驶的普及,传统的汽车测试评价方法,已无法满足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评价需要,需要建立基于复杂测试场景的新型测试评价体系。未来我国将不断完善自动驾驶国际标准体系建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