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直播间音乐版权付费试行标准发布 集成电路超原油成我国第一大进口商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7-27/10:38
  • 2022年7月2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ea76e23c3869607

    直播间使用音乐版权付费试行标准出台

    昨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在官网上发布了互联网直播录音制品的试行付酬标准。最新修改的《著作权法》第45条新增了音乐制作者的“获酬权”:即网络直播中使用音乐录音制品,不仅要向音乐作品词曲的权利人支付版权费,还需要向录音制作者支付版权费。“获酬权”问题讨论的核心就是报酬的标准怎么来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作为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向全社会公布了直播间使用音乐的付酬标准:付费义务主体为使用录音制品的主播和平台。为了有效实施,该试行标准面向平台,再由平台和主播分摊成本。将直播间类型划分为,使用K歌+背景音乐的直播间、单纯使用背景音乐的直播间和使用音乐的电商直播间,每年、每季度、每月的收费标准,分别为300元、83元、29元;100元、26元、10元;10000元、2777元、980元。从7月25日开始试行。

    集成电路超越原油成我国第一大进口商品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最新统计数据,2022年上半年,我国共进口集成电路2797亿块,同比减少10.4%;进口总金额为1.351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5.5%。此外,我国集成电路同期共出口1410亿块,同比减少6.8%;出口总金额为499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6.4%。与此同时,在上半年我国的进口总值中,集成电路占比约为15.6%。而同期国内原油进口金额为1.1633万亿元人民币,集成电路的进口金额已超过原油进口额,成为我国第一大进口商品。

    苹果应用商店被曝上架色情应用

    媒体报道,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内有不少色情应用。一款名为‘Small fat answer’的App披着B站的外衣,却充斥着约炮、女优等色情内容。 名为‘91短视频’的App,在页面交互上高度模仿抖音,但里面的内容,却全都是少儿不宜的视频。对此,苹果客服回应称很震惊,记录下应用名字后,会进一步了解情况。

    傅首尔、贾乃亮宣布取消与趣店合作

    高调进军预制菜的趣店因以校园贷起家引发争议,与其合作的傅首尔、贾乃亮等多位明星连番发声与之取消合作。此前,趣店创始人兼CEO罗敏在其“趣店罗老板”直播间,以“上市公司CEO卖菜”“一分钱抢酸菜鱼”等噱头“爆炒”预制菜概念。直播期间,《奇葩说》辩手傅首尔和贾乃亮相继进行吃播带货。据了解,趣店预制菜的招商目标群体为“宝妈”,罗敏在直播中呼吁“宝妈们”加入预制菜开店队伍,并号称“宝妈们”只要在小区几百米附近开一家预制菜门店,每天只需卖出50份菜,每月即可轻松赚大几千收入。

    卡巴斯基发现华硕、技嘉等主板厂商BIOS中含有UEFI恶意程序

    外媒消息,反病毒厂商卡巴斯基的一支安全威胁研究团队近日发现了名为“CosmicStrand”的恶意程序,目前已在华硕和技嘉的固件中发现存在这种 UEFI 恶意程序。卡巴斯基表示现阶段发现的所有攻击设备都运行 Windows 系统,每次电脑重启,在 Windows 重启之后将会执行一段恶意代码。该代码的目的是连接到命令和控制服务器,并下载额外可执行的恶意程序,并且即使重新安装 Windows 系统也无法移除这款 UEFI 恶意程序。

    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

    微软发布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518.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61.52亿美元相比增长1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同比增长16%;净利润为167.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4.58亿美元相比增长2%;每股摊薄收益为2.2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7美元相比增长3%。

    推特将举行股东大会商讨马斯克收购案

    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推特公司宣布将于9月13日举行股东大会,对马斯克的440亿美元收购提案进行投票。股东大会将于上午10时开始,股东可现场观看会议并投票。此前,马斯克于7月8日通知推特计划撤回收购提案,理由是该公司没能妥善处理虚假账号相关事宜。随后推特对马斯克进行了起诉,案件预计将于10月开庭。

    特斯拉针对新交付车辆将终身免费的标准车载娱乐服务降为八年

    特斯拉方面日前对外公告,下单日期为2022年7月21日(含)之后的特斯拉新车将首次交付之日起,8年内可免费使用标准车载娱乐服务包而无需额外付费。下单日期为2022年7月21日(不含)之前的特斯拉定制车或现车将不受政策影响,继续享有终身免费的标准车载娱乐服务包,提车时已开通的功能可继续免费使用。

    Facebook母公司计划裁员10%

    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员工已经做好了裁员准备。他们预计,Meta今年最多将裁员10%。受美国经济低迷的影响,苹果、谷歌和Meta等科技巨头均已放缓或暂停招聘。Meta今年5月曾宣布,公司的某些部门已暂停招聘。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Meta取消了其硅谷总部的后勤服务外包合同,导致数百名工人下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