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天花板来了 超130美元不上调

  •   2022-06-30/11:26
  • 尽管前两天油价小降,但是各位如果关注国际油价就可以看到,6月24日国际油价跌至低点后迅速反弹,所以下次调价油价极有可能上涨,这对于国内民生有着极大影响,近日国家有关部门发文称,国际油价若超130美元国内油价不上调。

    搜狗截图20220630101303

    我国石油外采比例超过70%,受到国际油价波动影响较大。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国内成品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动,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当国际油价超过每桶130美元调控上限后,汽、柴油价格原则上不提或少提。

    为减轻下游用户和消费者负担,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6月29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做好国际油价触及调控上限后实施阶段性价格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为保障成品油安全稳定供应,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减轻消费者负担,经国务院同意,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于国家规定的成品油价格调控上限时,成品油价格阶段性不再上调。

    后续如国际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调控上限的时间累计超过两个月,将提前明确有关政策措施。同时,为保护炼油企业生产积极性,保障成品油安全稳定供应,由中央财政对炼油企业给予阶段性价格补贴,补贴标准为调价周期内汽、柴油价格应调未调金额,符合条件的炼油企业均可按流程提出申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