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尺寸SUV上四缸发动机? 奔驰真敢这么干吗

  •   2022-06-28/15:42
  • 尽管小排量,电动化已经成为主旋律,但是那些百万级的豪车至少还保留着六缸发动机的尊严,不过有消息称新款奔驰GLS或许要打破传统,提供一台高功率的四缸发动机。

    新款奔驰GLS车型的测试谍照已经被曝光,在外观设计层面,新车并不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仅针对一些细节进行调整,最多就是在前格栅以及前后包围做些文章。

    1488x0_1_autohomecar__ChsEbGK6l3

    相比于外观细枝末节的变化,新车的动力总成才是让这台车获得更多关注的主要原因。原本我们猜测,新款奔驰GLS应该会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推出搭载3.0T直列六缸+轻混系统以及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轻混系统的版本。

    但是,现如今有消息称,奔驰可能会给这台尺寸超过五米的全尺寸SUV匹配一台2.0T四缸发动机,发动机与SL 43车型上的那台2.0T发动机是同款。这款2.0T发动机可是大有来头,它采用了源自F1技术的电动涡轮增压技术,配了48V电力系统。

    a16de9ccbad14ff786f708e97cbedfd9

    涡轮增压器中安装了一个小的电机,当车辆启动的时候,这时候废气的压力不够,则由电机来驱动涡轮,当废气压力上来则由废气来驱动涡轮。也就是说这款发动机不论任何转速下,它的涡轮都能稳定工作,不仅增强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而且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84千瓦,最大扭矩480牛米,另外启动-发电机系统还能在短时间内增加10千瓦的动力。从参数来看,拉动GLS毫无压力,但是豪车总得有个气缸尊严,一台百万级的豪车上四缸发动机,不知道消费者会不会难以接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