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之争?XT5对标GLC

  •   2022-06-22/16:46
  • 尽管都定位豪华品牌,但是在国人心中,奔驰宝马的定位还是要比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略高一点,从车型的定价以及最后终端的优惠也能看得出来,那么二线豪华品牌就真的不如一线吗。今天我们就拿凯迪拉克XT5和奔驰GLC做一对比,看看是不是真是如此。

    两车的外观确实都没有缺点。GLC作为GLK的继承者,其表现可以说是成功的。它一改GLK那种硬朗的造型,变得更加圆润,其实这样的转变和奔驰追求的优雅有着很大的关系,很明显消费者也认可GLC这样的造型。

    微信截图_20220622164501

    至于凯迪拉克同样没毛病,看起来XT5依旧是凯迪拉克见棱见角的设计风格,但是在不少细节上的优化让它看上去精致了不少。外观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有你喜欢和不喜欢,至少笔者对这台车的造型都是看好的。

    微信截图_20220622164510

    两车的内饰也各有各的风格,GLC的内饰是一贯的奔驰味道,圆形的出风口,门板上的座椅调节以及标志性的怀挡。虽然不够新潮,但是奔驰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确实有一手。

    微信截图_20220622164436

    凯迪拉克的内饰大面积使用了翻毛皮的材质,包括顶棚。座椅也是浓浓的美式味道,柔软宽大,乘坐感受相当舒服。和奔驰走不一路的豪华路线,这大概就是美国人眼中的豪华了。

    微信截图_20220622164444

    动力上,两车都搭载了2.0T的四缸发动机以及自家的9AT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体验中,由于凯迪拉克XT5 28E车型搭载了轻混动技术,所以在起步和加速时阶段XT5都要比GLC有着更快的响应,同时起步阶段的油耗XT5 28E也有不小的优势。

    GLC上这台9AT一挡的齿比为5.5,而XT5上这台变速箱的齿比为4.69,这也就意味着理论上相比之下GLC的起步表现会更轻盈,但是XT5 28E由于有了电池组的帮助可以顺势纯电驱动,它的起步感受同样灵敏。

    其实不管是XT5还是GLC都表现出了它们作为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XT5在细分市场内率先搭载了轻混动系统,一方面降低了油耗,另一方面则全面提升了行驶质感而奔驰GLC,则是从里到外都很“奔驰”,在各个方面也是一流的表现,所以抛去品牌不谈,两者的产品力绝对是一个档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