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消费 新能源购置税减免有望延续

  •   2022-06-14/18:17
  • 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今年年底结束,目前国家已经对燃油车推出购置税减免政策,而针对新能源车则维持原样,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

    152041248359774

    不得不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确实在政策支持下得到了长足发展。十年前我国新能源车销量仅仅2万辆,而今年已经攀升至1108万辆。同时我们已经长时间实现产销量世界第一。

    除了市场规模第一,我们企业在产品层面上也做到前列,全球十大新能源汽车畅销车型中,中国品牌占据六款。动力电池出货量前十的企业当中,我国企业占有六席。

    针对燃油车推出购置税减免政策,辛国斌表示正在研究是否延续该政策。同时,还将优化“双积分”管理办法,加大新体系电池、车用操作系统等的攻关突破,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持续完善标准体系,加强安全监管,使产业才能获得长期的、可持续的发展。

    另外他还表示,工信部将继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公共安全底线,在管理政策、技术创创新标准体系、测试示范等方面要协同发力,出台自动驾驶的功能要求、信息安全等重要标准,并适时开展准入试点,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