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第一代骁龙8+发布 能效和功耗大幅提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05-20/21:13
  • 今晚,高通举行一年一度的“骁龙之夜”活动,主题为“芯朋友,来相会”,带来了期待已久的骁龙8+处理器,也意味着,一代火龙骁龙8Gen 1完成了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520205848

    据悉,刚刚发布的高通SM8475依然延续了往年惯例,正式命名“骁龙 8Gen1 +正式发布亮相,全新一代的骁龙8系列芯片定能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主要是工艺换成台积电4nm,CPU和GPU架构不变,和此前数码博主爆料的信息基本吻合。

    这也是,业界第二款采用台积电4nm的手机芯片,采用“1+3+4”三丛集架构,由超大核Cortex X2、大核Cortex A710和小核Cortex A510组成,CPU最高主频达到3.2GHz,CPU性能提升10%左右,GP频率也提升了10%。

    提升最大的地方,是功耗降低30%左右,能效提升30%左右,能效比比骁龙8更胜一筹,Soc的整体功耗下降了15%。

    微信图片_20220520205844

    除此之外,高该芯片将会搭载第7代AI引擎,AI引擎和相机引擎可以协同工作,每秒处理32亿像素,实现更强的变焦能力。

    值得一体的是,在发布会现场,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现身发布会现场,表示第一代骁龙8+“不是半代小升级,而是体验大革新”,宣布小米联合高通深度联调,将率先发布第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520211056

    结合,大V“数码闲聊站”爆料,小米下周会有“爆炸性新闻,有点王炸那意思了”,不出意外,小米将会正式官宣搭载最新骁龙8+的新旗舰机型,不久后,第一代骁龙8+将会率先在下半年最新小米超大杯上实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