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特斯拉4680电池有望明年量产 续航里程提升20%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1-28/17:33
  •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松下计划出资7亿美,对其在日本的生产设施升级,在这之后计划在明年开始生产特斯拉4680电池。同时松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为新电池部署一条原型生产线。随后,松下新任 CEO Yuki Kusumi 表示,如果测试生产成功,松下准备在生产特斯拉的新电池时进行 “大笔投资” 。

    微信截图_20220128172904

    其实早在此前,特斯拉就曾在2020年的电池日上提到过自家正在研发的新电池——4680电池,虽然当时特斯拉方面并未公布4680电池究竟能够达到多少续航,但从马斯克的介绍中我们可以得知,4680电池对于特斯拉而言,将会是一场革命性的突破。

    4680电池全称为4680型无极耳电池,相较于目前时下主流的汽车电池而言,它的优点很明确。电池产热和散热能力增强,电池循环寿命会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提高,续航里程提升,简而言之,就是4680型无极耳电池不仅耐用,而且续航里程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微信截图_20220128172701

    全新的4680电池相比现在特斯拉使用的电池成本更低,容量更大。相比现款电池,全新电池将会拥有更大的电芯规格,这可以帮助特斯拉旗下车型提升约20%的续航里程。至于新生产线,有报道称松下或将在位于歌山县的工厂内生产新电池。

    其实不光是松下,还有宁德时代、三星、LG都明确表示,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是他们的目标,由此可见,4680电池确实在当下有着非常强的性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