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虚假营销!小红书封禁多芬、露得清等多品牌相关笔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12-16/16:43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16日消息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小红书检索“多芬、露得清、半亩花田、妮维雅、wonderlab”等品牌,相关笔记内容已经无法显示,页面仅出现“该品牌涉嫌虚假营销,相关内容不予展示”的提示。

    对此小红书方面回应称,平台已启动新一轮“虚假营销”治理专项,首批29个涉嫌虚假营销的品牌被封禁。相比此前的治理专项,此次治理范畴将进一步扩大,覆盖整个“代写代发”灰产链的上下游。

    微信图片_20211216163845

    小红书因种草社区属性而被广大用户所熟知,但也因此被不少中介结构或盯上,以代写笔记的方式在平台铺设虚假营销的内容,一条虚假营销的黑灰产业链就此形成。

    2019年,有媒体曝光了小红书笔记代写产业链,称“你在小红书上看到的种草笔记,可能是别人代写的,一篇50元,还可以提供上热门套餐”。对此,小红书当时发布声明称,文中所报道的黑产刷量行为,正是小红书一直以来严厉打击的对象,一向对社区刷量、刷粉行为“零容忍”!

    但到了2021年,央视再次曝光,一些平台上所谓“真人试用推荐”的种草笔记,暗藏猫腻,发帖的人可能连用都没用过。在豆瓣等多个平台进行搜索,发现确实有不少针对小红书等平台的推广合作、代写代发、点赞评论的招募贴,这些帖子下面都有大量的回复和报名。用户不需要使用体验任何的商品,只需复制粘贴商家提供的图文素材,发布在自己的账号下,就可以获得几元到几十元的报酬。

    这种虚假的种草贴,对小红书的品牌形象一落千丈,小红书自2019年以来,先后实施过多轮虚假营销治理,包括打击低差内容、虚假种草笔记和账号的“啄木鸟计划”;通过微信、百度贴吧、豆瓣、淘宝等跨平台举报,下架或屏蔽超过160万个黑灰产招募链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