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小红书处罚利用佛媛形象虚假营销账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09-23/17:15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23日消息  网络时代,热词和流行事物的更新总让人猝不及防,最近在小红书和抖音平台上,“佛媛”正成为一种令人关注的现象。

    4C07203034F0E7568856D56B5C459A0F138126E8_size32_w535_h714

    所谓佛媛”是佛系名媛的简称。这里的佛系不是“佛系”的意思,是和佛有关系,指喜欢晒手抄经书,在庙摆拍,喜欢炫耀品茶,焚香,禅修的一类媛网红。他们看似礼佛学习佛文化,实则摆弄虚假人设,文案写得句句不离佛语,照片却拍得让人浮想联翩。穿着高开叉和无袖的紧身旗袍,在寺庙门口扭着身子进行摆拍;经书旁放着名牌包和首饰,一时竟分不清什么才是照片中的C位……更夸张的是,竟有一些网红裹着僧服却露着大腿,品着茗茶还要露出香肩,打着擦边球博着流量。

    微信截图_20210923171129

    而在获取流量后,这些“佛媛”就会想方设法将其变现,通过接广告和高价卖出礼佛周边产品。他们打着结缘的名号,却将珠串、手链这些淘宝上几十块的商品放进自己的橱窗,动辄就要成百上千,甚至还有一些“佛媛”打入富人圈内部,开起了“灵修班”,贩卖佛珠来牟取暴利。

    对此,小红书方面称,小红书第一时间已启动专项检查,清理违规笔记70篇,封禁账号3个。并且,用户在搜索“佛媛”等关键词时,结果页将显示“勿立虚假人设,做真实的自己”的提示。

    抖音方面,共处罚利用“佛媛”形象营造人设开展虚假营销行为相关帐号48个,其中永久封禁帐号7个,同时,清理违规视频148条。同时,平台在搜索场景针对相关行为上线温馨提示,当用户搜索“佛媛”时,搜索结果页会提示“做真实的自己,才会被人长久喜爱。请对虚假人设、借机营销行为说不”。

    002zwCUtly1guqn7jey7ej60zb0u0tch02

    央视网对此评论道:从名媛、佛媛,到支教媛、公益媛,变化的是一副皮囊,不变的是搔首弄姿和商业套路。佛媛中一些人是否违法违规,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一些自媒体平台,更应该负起主体责任,下架相关产品,减少甚至禁封此类营销账号。广大网友不应被她们营造出的意境所迷惑。博眼球,骗流量的背后都是生意,她们盯的是你的钱包。如此闹剧,必须休矣,还佛门一个清净,更别再辣大众的眼睛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