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起诉识季App窃取笔记,要求停止侵权并索赔30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0-29/14:44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9日消息,近日,小红书宣布对识季App的不正当竞争与商标侵权行为提起诉讼,要求对方立刻停止侵权行为,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经济损失3000万元,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已正式受理诉讼。

    小红书方面表示,识季App未经许可扒窃盗取小红书平台的图片,严重侵犯了小红书用户的著作权。同时,识季App将从小红书平台扒窃的图片放在自己App上,提升自身竞争优势,扰乱市场秩序,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此,小红书此案代理律师表示,小红书及其用户对网站内容依法享有权益,识季App擅自抓取并使用相关图片用于商业推广,不仅侵犯小红书平台的合法利益,更侵犯小红书用户的著作权甚至是肖像权,如不加以制止,市场竞争秩序和公民权利都将无法保障。

    公开信息显示,识季SENSER是一家全球时尚奢侈品电商,其官网备案时间为2021年1月27日,备案主体是上海羽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羽勒网络”),注册成立时间为2017年1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