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兔全资控股百世快递!双方完成工商变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2-10/10:12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10日消息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百世物流关联公司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何莉莉、陈微等退出股东行列,新增股东极兔速递有限公司,持股100%。

    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法定代表人为樊苏洲,注册资本1377.98万元。

    微信图片_20211210095557

    此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极兔速递收购百世快递股权案的最新进展。交易后,百世网络将由极兔速递单独控制,百世公司、阿里巴巴将不再持有任何百世网络的股权。此次双方算是正式完成了工商变更。

    根据双方交易,百世集团同意其在国内的快递业务以约6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极兔。根据协议,百世将把国内快递相关公司的股权、资产、网点、转运中心、人员、技术、系统等转让给极兔速递。未来,百世将进一步聚焦快运、供应链、国际核心物流业务,深耕综合智慧供应链服务。

    完成收购后,极兔速递在国内快递市场分份额将仅次于中通、韵达和圆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极兔速递与百世快递在中国市场的合计份额在10%-15%。

    641

    公开资料显示,极兔速递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主要从事快递服务和快运服务。这家成立不过6年的东南亚头部电商快递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不过两年。但在去年双十一当天,开单量就已突破1600万票,可与通达系比肩。

    而极兔能快速在国内快递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和其“低价”策略不无关系。据媒体报道,今年春天,极兔在义乌给到了低于1元/票的揽件价格,同时在部分地区末端市场的派件费用却高达1.8元/票,可说是“发一单亏一单”。

    这也造成了极兔的亏损,媒体爆料称,极兔在短短10个月内就亏损了10亿元;更有极兔内部人士表示,真正的亏损“可能达到三、四百亿”,名副其实的“烧钱换市场”。而在国家及时叫停这场价格战后,极兔开始有意识的提升服务质量,但效果并不明显。未来极兔又将如何保住现有市场份额,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